IMG_7076.jpeg

 

悄悄地休息了一週

因為過去一星期腦子空空的

 

這陣子朋友常常跟我抱怨工作量很大

基本上假期也是要加班

即便加班也是做不完的那種

幸運的我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

所以我也不懂得怎麼給他意見

不過說實在

假如這種工作方式是持續性的

我可是不能接受

 

未必每個人都跟我想得豁達

雖說工作不適合自己可以找別的

但要拿掐當中的定義也是不容易

假如接受到挑戰或是遇到少許不如意事就輕言放棄

這樣不是不適合自己

而是自己在逃避現實

基本上換幾樣工作也是一樣

 

另一種正是相反

上班的工作模式跟自己期許的有落差

而這份落差足以影響自己的心情跟生活

那這份工作就未必選對了

 

每次遇到工作上的悶騷時

我覺得不要輕易說離職

應該先跟上司溝通

畢竟人與人之間合作溝通是很重要的

而且沒有對談對方也未必知道感受或想法

幸運的經過協商後會找到解決方法

相反的

假如事情沒有被重視或選擇被解決

這個時候自己就要重新思索

這個問題是否嚴重到足以令自己放棄這份工作機會

 

沒有對與不對

只有適不適合

假如選擇了其中一條路就硬頭皮走下去

不要回頭後悔自己當天的決定

人生就這樣只能順時間走

但我們從不知道分岔路後是如何

或許今天的小失意會造就明天更好的願景

當然這一切還說得太早

 

回到我朋友身上

由於上司是典型的「女強人」

在工作上要求很高

當下屬的也是必然追趕得很辛苦

長期在這種高壓的工作方式下也不是辦法

我給了一個很簡單的建議

「工作跟減肥餐單一樣

要選能夠持之以恆去實行的」

反正世界這麼大

未試過又如何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呢?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