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36.jpg

 

_新年嘗試訂下一個簡單的目標

 

自己算是一個很喜歡計劃的人,除了出意外時的不確定性會為自己帶來焦慮外,也很討厭自己沒有控制事情的能力。而且常常覺得要把事情做好,事前準備充足是很基本的條件,所以我會時常訂立一些計劃給自己,但大多都無奈放棄收場。

這陣子適逢農曆新年有一連四天的假期,跟其他常人剛剛相反,我為自己開始了一個為期七天的企劃。

 

由年廿九(星期三)開始一連七天要嘗試一下聞名已久的間歇性斷食,就是最基本的十六小時空腹讓消化系統休息,利用其餘的八小時進食。

幾年前我已聽聞過這種方法有助於減重,也有短暫嘗試過兩星期左右,但自己算是十分不能餓肚子的人所以也沒維持多久就放棄了。

雖然常人總會認為過節才會有機會放肆地大吃特吃,但蠻恰巧的是我其實沒有很愛吃節日食物,所以過年時間來個間歇性斷食對我而言也沒差。而且心態上認為把進食時間控制在八小時內,假如真的有效於控制體重,那我也吃得比較安心。

 

就我個人習慣而言,由於我早上九點前就會起床,經過一整晚的空腹後,接近十二點第一餐的時間是最難撐的。

這個時候基本上就是一感到餓了就喝水,試圖用水把胃撐起來,希望過一陣子會慢慢習慣。

另一個變數是我平常都習慣晚上做運動,做完後都會跟一杯蛋白飲,但往往做完運動都已經超過進食的時間了。於是這陣子我把運動時間控制在這八小時內,好讓自己能夠把該吸收的都在這段時間裡吸好吸滿,但應該將來回復正常上班日子就沒辦法了。

 

暫時計劃過了一半,讓我看看過了一星期能否才維持下去吧。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