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439.JPG

 

公司裡其中一個我好欣賞的文化是會定期舉行One On One Session,簡單而言這個環節就是上司會獨自與我放輕鬆,討論一下工作環境、人事、文化、措施等等,借此知道員工對公司的不滿、建議或是評價。

一直以來我都是有話直說的人,勿論最後提出的意見有沒有被接納都好,至少我有主動提出過爭取過,希望會得到尊重。

經過大半年之後,今天跟上司完成了我們兩人最後一次的One On One,因為他月底時就會離開公司了。

 

說起來有點感性,其實人事上的變動真的十分平常,每個同事曾經一星期見五天,見面時間可能比家人還要多,而真的離別的一刻確實有點不捨。

特別是明白到很多時候所謂的「之後要再約出來哦」其實最後都無疾而終,或許這就是二人人生中最後一次的會面了。

記得從去年中我選擇轉工作崗位時,從對所有事物一概一無所知的情況下,慢慢被教導出如何了解客人的業務過程、應付客人無理的要求、管理時間跟工作的安排、面對難題時學會如何處理,這些都可以說是一步一腳印的慢慢走出來。

尤其在去年年底時公司很多同事都離開,頓時的確有種相依為命的感覺,欠缺了一直可以依賴的伙伴,硬著頭皮要把所有事情都扛上手,是很痛苦但又獲益良多的經歷。

 

完結One On One前上司給予的評價是,覺得我已經有能力去領導著整個項目,或許未能做到完美但還是盡力做好了。

趁最後一次交談的機會也順便問了關於職涯規劃的意見,讓我更確定自己想向哪個方向繼續走,或是了解到在走的路會通向哪邊。

曾經我也是看不清工作道路的普通員工一名,不知道自己未來的去向,想著「邊走邊計劃」的打算,但至少此時此刻我有一個目標,在慢慢努力向它前進中...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