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06 15.01.59 (複製)

 

2012.07.06

 

接受全新的生活從來都不容易,這一點我明白的,偏偏自己是屬於難適應新環境的人,所以有時守舊一點也沒有什麼不好。暑期課已經開始了快一星期,這個星期要接受的新事物很多,要習慣每天花時間排隊乘地鐵再轉搭小巴,要學會在沒有規律地分佈房間的學校裡找房間,要接受每天花兩個小時來回學校...雖然遲到在大學生活是沒什麼,但也是不太好的,我知道會影響到同學上課,但不能避免的第一天上課就遲到了。

 

自從過完學期以後一直沉淪晚睡晚起生活的我,真的好不容易才在早上8:00起床去修一修容貌以及收一收包包,很盡時的9:00出門去搭地下鐵。無奈的是,9:20到了彩虹卻遇著幾十人的人龍排隊上小巴,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去等。所以咧,忍耐真的很重要,因為現在上課都在教以前的教學內容,就是中學讀過的數學和副學士時唸的程式編寫,所以我都略知一二。坦白講,剛開始這一個星期教的內容都比較淺易,所以很難不靜靜入睡的嘛(而且上課時間這麼早這麼久)~

 

 

 

 

 

2012.07.20

 

深宵了。

 

現在其實已經是凌晨一時多,剛剛看完了傅穎的新書《在摩天輪上》的首幾頁,突然忽發奇想,腦子裡充滿了想法。即使現在是深夜,甚至已經把電腦關上了,依然拾起筆來找出筆記簿記錄現時的心情。

 

算一算,自從網絡發達起來以後都沒有再用筆記日記這點事了,畢竟電腦打字比較快而且可以隨便複製備份。始終,科技越來越發達同時意味著文明走向末端,有些電腦人 (包括我自己啦)會慢慢淡忘文字的細節部份,因為習慣了打字的頭尾碼,又可能寫英文文法及串字越來越爛,因為自動糾正的功能方便了我們。

 

昨天讀著杜如風的微訪談才發現已經推出五本書的她居然從來都不會打字,亦沒有想過要去學習。這不代表她落伍跟不上時代步伐,反而欣賞她堅持執筆分享,因為有時文字的字型亦會表達出當時筆者的感情,反觀一式一樣的打字就比較死沉沉的。

 

說回書本去,在摩天輪上的含意是人生就像在坐摩天輪,有高又有低像一個個循環。坐在最低處的時候,千萬不要氣餒反而要慶幸自己接下來的都沒有更低處的事情,只有慢慢好過來的幸運事;坐在最高處的也不要得意,終有一天還是要接受現實退到最下面來。

 

書展買回來的四本書中,坦白說每本性質都不一樣,但暫時最好看的就是這本《在摩天輪上》。尤其是安慰著我這類悲觀派的人,是一本不錯的心靈雞湯,而作者本身亦是受外界批評得不斷受傷的人,所以執起筆來分享更具說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