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星期開始人生中又有了一個新計劃


有時候面對自己的軟弱 不堅定的心真的有點憤怒


從很久以前就有著想要節制自己的心


早就聽過人說人之所以是高智慧生物是因為人有控制力


與一般的野獸不同 人是有自己的思想判斷


就因為這個原因 以前反反複複的曾經訂下過不少挑戰自己的計劃


包括持續一星期完成五十公里 一星期戒掉雞肉等等


(不知道為什麼時限都設在一星期 畢竟太短太長也不行)


雖然久久都沒有成功過的個案但我並沒有放棄


上星期的時候突然下定了決心進行一個實驗


(是實驗!基於失敗太多次我不敢說是計劃了)


設定梅花間竹的隔天進行慢跑以及NTC訓練


下定了信念以後就到網上找找資料


先找到了一堆跑步冷知識以及錯誤觀念


什麼有的沒的都通通跑出來了


再根據自己大概的能力去編好自己的目標


比如說時間 距離 速度等等


以往我有的觀念就是跑得很快流汗很多就得瘦


網上的知識糾正了我跑步快只會讓自己疲倦對減肥一點幫助都沒有


定好目標就找找跑步路線


在朋友的介紹下發現離家十分鐘路程的地方有一個公園


可以到環繞公園的跑步徑去慢跑


事不疑遲上星期三率先下樓去動一動


雖然在馬路旁但因為在早上車子不多


跑步的時候還有微風吹拂著感覺不錯


但無法否認的是習慣被跑步機拉動的我對跑街路蠻吃力的


硬地上下陂等等都是挑戰


但總不能因為這樣的理由而放棄的嘛


於是乎就咬著牙關熬過去吧!


--


計劃的突如其來是有讓身邊的朋友有一點詫異


心裡想著平常走樓梯都嫌累的怎麼居然自發性去跑步嘞


而坦白說原因很簡單 也只有兩個


踏入了二十多個年頭


可能是自己過去十多年不健康的生活換來現在有那麼一點點身體上的缺陷


所說的缺陷是跑幾步就會喘 或是常常沒精打采的


尤其是上大學以後生活變得不自然了


所以就想借著跑步來調理一下自己的身體


也順便替自己減一減磅


另外的原因是不知不覺發現的


以前看到別人說跑步會幫人減壓以及讓人有自信我都不信


但「試驗」了才三四次卻發現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影響


還好的是自己最大壓力的時候已經過去


不好的是自己最大壓力的時候沒有選擇跑步


算是為了預防也好讓自己的心理上平衡一點健康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