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不到一星期就是學校的畢業典禮,相信對於每個大學生而言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關於感想這方面就留待下星期再寫吧!(不然又要用掉好幾個版面)

今天突然懷緬了自己的工作經歷起來,覺得一切都來得很奇妙,也算是自己人生中的一部份不可以或缺的體驗。由於我打過的工作也不少,如果一次性把打過的工作都寫一遍可能要花好幾個小時,那就決定每天講一份工作好了。



我當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唸完中五以後的暑期工,由於考完了會考後就有幾個月的空檔,既然每天呆家裡百無聊賴,倒不如到外面找份暑期工吧。

還記得那份工作是時薪才二十六塊的便利店店員,其實做的工作不難也不辛苦,只是空閒的時間真的會覺得時間過很慢,而當時的店長也教會了我「沒工作才是打工最難熬的」道理。

為了學會補貨、顧客服務以及收銀的工作,我也自後在朗豪城對面、花園街及旺角中心的店裡打工,也體驗了通宵工作的機會。

最初是在朗豪坊對面的店打工,身邊的同事也不賴,對待新同事也很有禮貌,只是這分店真的非常繁忙,所以為了學會收銀只好轉往花園街分店。在這分店打工的都挺不賴,但就真的有比較空閒,有時候沒有客人時還真的要找工作做。當時的店長常常鼓勵我清潔一下貨架(不是命令喔),解釋沒事做只會覺得時間過得更慢,就這樣在這寧靜的店裡學會了所有的任務了。最後被通知調到旺中新開的店,面對著平均都比我大十幾歲的只工跟沒有尊重跟禮貌的店長,在上班後第三天已經決定離職了,也順道為自己的中六學業做一下準備吧~



雖然算是第一次踏入社會,但我的心裡異肖的沒有膽怯(也可能是還不懂膽怯吧)。說真的,人生中沒有可能都遇上好人,有時候遇到對自己不好的人反而令自己更珍惜那些待自己好的人。

人生就是要有一點不完美才算是完美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