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一年的中段也是時候給自己一個小結算,算什麼哩?來算算過去六個月自己有什麼改變好了!


從我出生以來就打從心裡是一個不太注意身體的人,看到我的身材也可以略知一二,戒口或是運動對我而言都是咀巴說完就算。直至到去年的某一天,不知道什麼原因開始對自己的放任有一點點的不爽,於是就開始給自己約束。

起初的時候不敢給自己很嚴苛的要求,隨便一星期裡加一點點運動就好了,而從沒有運動習慣的我當然不會一天兩天就學會各樣運動,那就從最簡單的慢跑開始。我慢跑的速度絕對超出想像的慢,假如說我的速度是正常人的跑速,那別人的速度應該是跑車級的了。

而礙於當時知識貧乏得很,跑完步就習慣大量去補充體力(說到底就是狂吃到飽),到最後做那一點點的運動都白費掉。


今年的年頭有一點點心態上的轉變,想要給自己再嚴厲一點點,就開始強制自己每星期盡量去跑個兩三天步,當然也是依龜速的步調。就這樣跑了兩個多月覺得人生活得這樣也是非常累,而且別人跑都會減很快,而我是沒什麼反應就好像有抗體一樣。

於是我又暫時放低了跑步的計劃,開始在網上認真學習一下什麼是健康的指表。翻了好幾天文章被我發現運動其實對調整體重用處不大,於是我又開始著重於吃的部份,開始戒少進食含糖類飲料跟小吃,當然有時候會放蹤自己吃一點點不該吃的食物。

這算是我這半年裡第一樣的轉變,調整了一下我自己的飲食跟運動習慣。


其次的是我睡眠的部份,托賴於工作的地點離家不遠,基本上半小時就可以從家到上班地點,所以有充足的休息時間。其實睡眠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試過睡眠不足的時間不但精神有點飄散,脾氣也會變比較大,工作效率跟腦子運作也會變慢,所以我每天堅持至少七小時的睡眠時間。

而可能是開始工作後變得比較累,也有可能是我減少了喝茶類飲料,之前的失眠問題也不藥而癒了。第二樣的轉變,就是我的睡眠質素。


除了這人人都會做的習慣以外,我也開始了放低好久的一個嗜好。事源唸完中學以後感覺英文能力停濟不前了,只單靠平常看看歐美電視劇也沒學會什麼字,那就從最簡單直接的閱讀開始。

挑自己喜歡或有興趣的小說算是成功的第一步,只要有慾望看下去就不會覺得閱讀是沉悶的一回事,所以某一天就到書局找了我人生第一本自己買的英文書。

看這本書花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多,也有可能是我看超慢的關係,花了好幾個月才看完這本書,但這沒有擊退我看書的意志。看完了第一本書之後,從同事那邊借來了另一本英文故事書,一心想著反正沒有什麼書可以看,那就隨便看看吧。

同事借的英文書是整個故事系列的第一本,所以看完第一本後又不想只看故事的四分之一,這道理跟你看了四分之一的電影一樣,所以我從網上訂了這系列的書本慢慢閱讀。目前的進度不錯,看到了第二本的一半左右,希望在這一年內能看完這四本書。

開始閱讀就是我第三樣的轉變吧!


試試作出改變也沒什麼不好,現在是時候想想下半年的轉變計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