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正所謂計劃趕不上變化,昨天短短的旅程完全體會到這句話的真諦,絕對是「錯過」的一日。

昨天原定計劃A是到錦上路一帶去賞花的,因為聽聞深山裡面有一大片期間限定的鳳眼藍花花海,只是沒想到那期間還滿短的,維持不了兩星期。

幸好上小巴前有查閱臉書的留言發現不少人也撲空而回,所以臨時轉計劃B。

 

計劃B其實也是當下想出來的,因為時間也不早了,所以乾脆逛一逛附近再準備出發到下白泥看日落好了。

其實當天大部份時間都沒有陽光直接照耀,大概天上的雲層太厚了吧,看日落的機率也不會期望太高。

走了走錦上路的「市集」,其實說起來還比較像是廟街類一堆不太會用到的玩具,也有賣一些茶果、龍鬚糖之類的小食。

 

時間差不多就到元朗等小巴,雖然已經提早了一小時的時間去排隊,但是人龍真的比想像中的長,而且車的班次也比想像中的疏落很多。

經仔細觀察,來回的車輛好像就只有四部,所以一班車開走了就只好再等十五分鐘等下一班。

在等到第五輛小巴的同時終於可以上車了,只是時間已經五點多,而當天的日落時間是五點四十五分喔,換句話說應該來不及了,只能在車上觀賞日落。

 

確實在下白泥附近看日落的確覺得太陽變大變清楚了,暖暖的金黃色太陽好像吊在天空上的燈泡,緩緩地落下來。

最後在距離車站還有一分鐘的時候遇上了交通警察在疏導,司機直接提議大家這個地方下車去看最後幾眼好了,就在下車沒多久太陽就完全消失了。

既然太陽都已經消失了,那也不要浪費時間果斷的立馬走到車站去排隊離開,不然一會兒又要排個好幾十人再有車離開。

 

趕上來排隊的時候我才排第十個而已,心想應該很迅速就可以離開了,只是當下我還不知道這才是夢魘的開始。

由於等待的車站不是總站,所以車子會駛進去總站再回來,很多人就直接走路到總站去排隊(其實還滿遠的),那車子駛回來的時候大多都滿座了。

過去兩部車之後更誇張的事情發生了,連車子都再也沒有進來過了,而我回看我後面的人龍應該數以百計了。

不少人有直接打電話叫車,因此山上根本沒有計程車,但我既然排了第十個,假如一會叫了車子同時小巴又到,那我是應該上還不是不上小巴咧?

 

就這樣懷著堅定的信念,一邊忍受著飢寒交迫跟蚊子的攻擊,等了一個半小時才上到小巴回去市區。

這麼衰的一天總算完結了,回到市區決定要放縱一下彌補自己受創的心靈,到燒烤場大吃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