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聽說由於全球暖化的原因,地球的氣溫會變得越來越極端,而位落亞熱帶地區的香港本來冬天已經不長,現在要變得更短了。

坦白說我滿喜歡冷冰冰的感覺,雖然很多時候冷天氣之影響下,比較容易賴床跟吃更多食物補充能量,但是身體裹幾層衣裳像個充氣人偶一樣也滿有趣的。

其實我也算是不怕冷的體質,可能有強大的脂肪包圍能量的原故,即使冬天也頂多穿一件外套或風衣,要把羽絨衣派上用場的場合不多。

這樣其實也挺困擾的,例如出國旅遊的時候,基於外地的天氣普遍比香港溫度低很多,所以都會售賣便宜又好看的厚衣,每次拿上手看了看之後又放回去,因為在香港真的沒辦法用到。

記得有一年去主題樂園玩耍遇上聖誕節慶祝活動,為營造氣氛現場灑落一遍人造雪,只是我明明就在穿短袖衣服,而且還跑跑跳跳有點要流汗的感覺,這種超級不搭的場面真的超失控!

 

對於低溫生存這回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絕對是幾年前去哈爾濱旅行,當地溫度最低徘徊在零下三、四十度,但我體感告訴我其實氣溫低於零下十度感覺已經沒有差。

作為現代城市人,當時低溫最大的挑戰不是自己的身體,而是手上的電子機器用電都用倒的,用個幾小時就宣告沒電了!

而身體狀況的部份,因為室內的空調溫度都調超高的,所以我的外衣一直穿脫穿脫,不然在室內會一直飊汗。

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是,眼睫毛上的水份會因為低於凝固點結成冰,就像樹葉上的結霜,眼睛閃閃的滿漂亮的!

而出發前很擔心的鼻子會一直流鼻水的問題,到達後發現這根本沒有發生,因為鼻水都一直凝固不會流下來,而且鼻子會有點麻麻的沒有感覺,有時候要照鏡子才知道自己流鼻水了~

 

近幾年的聖誕節已經不怎麼冷了,人類要學習「適者生存」的道理,接受地球正被我們改變的事實,想想辦法減緩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