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26-jiaconcert-001.jpg

 

昨天去看了台灣歌手家家的演出,因緣之下能夠邂逅這把聲音真的有點幸運。

時間回到演唱會前幾天,我從聽歌軟體發現了她將會來到香港演出,一直聞其唱片聲而未真正體驗過她現場功力所以去找尋一下購票方法。本來想演唱會舉行前幾天才買票,即使買得到也一定不是好位子,豈料被我意外地發現第一行座位(原本是非公開發售座位)有提供賣票,二話不說立馬購入。

先談一談家家本人,演藝路沒有走得特別順,她沒有姣好的身材也沒有勁爆的新聞,一直以來只純粹地以自己的歌聲來攏絡聽眾的青睞。其後她的歌曲開始被廣泛應用在電視劇之上,以獨特的爵士唱腔唱出自己一遍天。

其實她的路途有點像丁噹,歌手紅起來但自己本身沒有特別被人認識,老實說她在香港知名度還不算高,但我份外珍惜這些粉絲人數比較少的歌手,因為他們會更珍以重之地對待歌迷。

 

回到演唱會本身,我認識她的歌曲就那幾首,也都一一唱完了,水準當然無容置疑,而現場特別能感受到她的一份真挈。

她不是賣弄技巧的人,很多高音位都以假音輕鬆帶過(有時甚至認為太輕鬆),但她表達的情感真的有份感染力。

唱到《流浪歌》(一首表達自己從台東獨自來到台北大城市以歌手身份工作的原住民調混合歌曲)時更叫人感觸,而《曾經美麗過》及《還是想念》時更讓台下不少人聽到落淚了...

 

家家在台灣是一個成功例子,而在香港我只想到欣宜一個類似例子,純粹以自己的聲線來表達自己的態度。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