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217_blog_001_2019-01-26_Canon EOS 77D_hong-pak-country-trail_IMG_0069.jpg

 

前幾天看完莫莉(@molly_chiang)的直播視頻後有點感觸,其實在一直看的同時也已經有點感同身受了,後來覺得裡面有很多值得學習的重點,決定打成文章來記錄一下。

 

 

直播中談及的第一件事是發生於她與家人之間的爭執中,爭吵的原因我也不太記得啦,但就是那種平常不怎麼吵架,一吵起來是會撂狠話然後翻臉的那種。

 

坦白說,誰沒有跟父母吵過架呢?但大多數的爭拗到第二天都會被時間沖淡了,「情緒是不會累積隔夜的」,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

 

然而,當說出一些很傷害的話時,無論是無心或是故意,聽者總會特別敏感。長大後的我明白這個道理後我就學會,在情緒堆疊時倒不如暫時離開這趟對話,不參與也不延續下去,等大家的情緒管理好了、思緒整頓完了,再來平心靜氣的談談解決方法吧。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再來是有不少粉絲對於她十分平凡的房間感到驚訝,因為向來她給予人的印象就是浮誇而且華麗,現實中的反差令很多人都感到不解。她接著解釋,在社交平台背後(即私下)的她其實跟大眾沒什麼兩樣,就是平凡人一個,也是要吃要睡要運動,也要工作賺錢養活自己。

 

聽到這邊我想起她曾說過的一句話,「時尚往往給人震撼,但同時給予別人距離感,認為這是遙不可及的事情,她的使命是想表達時尚應該無分價錢的,即使是fast fashion也可以感覺時尚」,的確我們給予自己太多限制了。

 

曾幾何時我也覺得設計師品牌的產品離我好遠(雖然現在偶爾也會),我也曾屬於那種很嚮往精品名牌的人,但後來我被點醒了。

 

品味不是由品牌或是價錢堆砌出來的,而是憑個人直覺去探索出來的。

 

花不起大錢把心愛的潮流物品買回來不要緊,市面上一定有價格比較親民的替代品,或許無法跟價值連成的精品去比較品質,但能夠呈現出差不多的感覺最重要。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