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22_CANON EOS 77D_YUENLONGTAITONG_IMG_3849.jpeg

 

今天稍早時間回到公司跟HR開會

主要是循例上的試用期過後通知會議

當中主管提及到一個觀點跟我想的蠻不一樣

 

大概是以前自己當過家教

覺得遇到問題不應該馬上問

這樣是好學沒有錯

但同時亦顯得這個人沒有花過功夫做資料搜集

沒有嘗試過自己去解決問題

 

換工作後體會更加深

明白出來打工不應該期望別人幫助

要試著獨立一點去完成自己手頭上的任務

因為別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情

所以我平常也不怎麼拜託人

假如要請教他人也會自己先花一段時間研究

 

今天主管提到現今工作溝通很重要

遇到問題時可以直接提出來

這樣才能夠集思廣益

問題能夠更快解決

他這樣說也沒有錯

但與我一直所想的卻背道而馳

當下我也沒有思考過來

後來認真想想究竟如何取捨「自己做」或「拜託人」呢

 

工作上要跟同事合作在所難免

但我總會先入為主

很擔心被別人覺得「每事問」

這樣不但顯出自己沒有解難的技巧

也有一種拖垮別人做事的感覺

所以一直以來遇到問題我會花很多時間去研究

大概這樣也白白浪費很多時間

可能別人碰巧有這方面的經驗

兩分鐘就能解決問題

 

長大後的責任

就是遇到問題不逃避

以自己的方式去解決

這樣才是學習的過程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