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_19_22_08.gif 08_19_22_06.gif

 

 

 

以前對於「失去」沒有很大的感覺,當時年紀少不懂得什麼要死亡,不知道死亡是從你的人生把一些東西永遠拿走。直至公公、外婆相繼離去的時候看到父母哭泣的樣子,才開始明白失去是有多可怕的一回事。及後家裡的狗狗去世的時候,我更是哭慘了,對於沒有失去身邊人經驗的我完全不知道如何招架,也不知道要跟誰哭訴,然後一切都憋在心裡...

 

失去以後最可怕的是你會忘不了牠的不存在,你會依然習慣性的呼喚他,一時三刻沒有記起他已經不在了。而思考了數秒以後,你又會難過起來,會想起昔日的往事。

 

 

 

 

 

還記得看G.E.M.的演唱會時,她親述外婆去世以後並沒有太難過,因為她感受到外婆的存在,離開的只是那個冷冷的軀殼,她的靈魂仍然在她的身邊。

 

我並沒有她的樂觀個性,不會想這麼一大堆去說服自己不要難過,但我也不會把難過表現於其他家人前。狗狗死去後我整個不懂得反應,面容麻木了,眼淚也沒有流出來。當懂得哭的時候我會慣性地躲起來,不習慣把自己的思想感受表露於人前也算是我的個性之一。

 

也覺得自己太消極不是好事,這根本是在累積負能量,在沒有影響別人的情況下我不懂得釋放,所以隨時會整天都呆呆的不開心。

 

 

 

 

 

今天上午的時候狗狗已經完全四肢沒有力氣,整隻攤在地上沒有反應,無論叫牠的名字或是命令牠回籠子裡牠都好像沒有聽見。基於不知所措的情況下,上學以後就把狗狗送到寵物店尋求解決方法,換回來的回應是狗狗年紀太大,肚子也脹起來實在有點不妥,應該要去看一下醫生。

 

經過一番查探後終於找到了診所的資料,但這個時候狗狗已經完全沒有在動,沒有反應,沒有呼吸了。

 

一直以來也知道狗狗年紀太大,不知道牠會在哪一天終於撐不住。在牠去世前看到牠很辛苦的嘗試轉動身體,但因為四肢乏力所以不果,這個時候的反應只有難過,因為沒有什麼我們可以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