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11 16.27.59

 

 

 

身邊有朋友不停游說「走堂可以,但迎新營必定要去」,因此就報了名參加三天兩夜的計科迎新營。

 

兩年前因為已經去過城大的營,所以遊戲少不免會重複,當然氣氛依然是高漲的。出發前一直很忐忑沒有時間睡覺,當然最後都是沒有時間睡的,兩天共睡了不足五小時,精神持續崩潰邊緣。

 

相比之下,這次營的遊戲比較斯文冷靜,而組員也是屬於理性派,但偏偏配上一個爆發型的組爸,完全磨合得天衣無逢。

 

三天的時間真的不長,大概是行程滿滿的關係,完全沒有喘氣位。至於辛苦程度是還好吧,即使早上玩完拔河、下午外出off campus、晚上回來campfire,整天花上了蠻多精力的,但累的感覺倒是還好,有朋友說我去旅行習慣了走一整天所以免疫了。

 

同樣組上有一名間諜,神奇在間諜在第一天就自爆了自己的身份,但這也不算太壞。事源最尾一天「畫龜背」的時候才發現有幾個人都以為過我是間諜,這跟我豐富的知識有關吧(自己講呵呵)~

 

 

 

之所以兩天只睡了五小時,其實時間都花在排隊洗澡跟玩房遊戲。整層四、五十人都要擠在兩格沖身處洗澡,當然是要排夠久的,還好我們回來的時候有些組還沒有回來,所以就走到另一習去洗澡。

 

房遊戲基本上都是在玩killer比較多,還一直玩一直加角色,複雜程度是有夠高的。而曾經當過很多角色包括killer的我也是演技派的好不好,都把組員們騙光光,呵呵。

 

另外第一天晚上還夜遊了大學,到很多地點去聽鬼故事,但礙於人多熱鬧以及有些地方都封起來了,所以氣氛大減,而對於看鬼片經驗豐富的我自然聽故事開首都可以把結尾編完。

 

而流量夠多的我這三天都一直在掉水,可以省掉不少上廁所的時間,但手帕都被我擰得到水出來了。

 

 

 

最後要講一講「畫龜背」的環節,跟上一次兩年前的時候那一張比一下,發覺自己在慢慢改變中。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比較慢熱,就是那種不認識的都沒話講,熟稔後就話都講不停,但要踏出第一步來認識別人從來不容易,這是有關勇氣的問題。

 

直至到今天分享環節有一個組員出來講話讓我有所共嗚,他說「嘗試」比任何東西都重要,甚至比結果、輸贏更重要。很多人都說自己不強不擅於玩遊戲怕輸掉,但這一切都源自自尊心作祟,只要抱著「試一試、玩一玩」的心態你就嬴了。

 

閱讀別人給自己的評價確實是認識自己的好方法,雖然短短三天的相處有可能不太暸,但這也算是第一印象吧。

 

兩年前的我很明顯不太習慣大學群體的生活(其實一直沒有習慣過),害怕群體遊戲都在於怕當了老鼠屎,但這三天我都有不自覺的「嘗試」過,這像是哪根兒不對勁,大概是卡到陰吧~

 

每個人都有脆弱的時候,赤裸裸地面對自己的優缺點就像是重新認識自己,以及對自己的肯定。有時候世俗的眼光太兇了,嘗試把別人的評語放一旁,只要過得到自己的心,覺得沒有什麼不對/這是自己的抉擇,就試著去實現了。

 

 

好啦。其實還沒有補眠的機會,但又怕自己會忘記就趕快記一記。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