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09 20.54.10





如果世界來到了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日,就是大家口中的末日前一天,腦袋裡想的會是什麼呢?



是那堆可有可無的名牌衣服、包包、鞋子嗎?是那支一直在換來追趕潮流的手機嗎?是考慮著自己的外表有沒有出差嗎?還是自己想把一些一直沒有說出口的話來一次遣說出口罷了?



有時候思考問題不用轉彎抹角,很直接了當的從問題的中心去思考比較好。就是說在離開世界前一刻要做的事,不就是應該到這世界來本來要作的事嗎?只是大家都被生活給分散了注意力。



以前常常聽說「天生我才必有用」,一些自以為自己什麼都不是的人會真心的被這句話打動,相反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就會心裡想這句話只不過安慰那些自卑的人而已。



天下之大,每個人都一樣,都是平凡人一枚,哪管你是藝人、警察、清道夫、富商、美女、胖子... 難道大家都不是吃東西、呼吸空氣去存活嗎?





2012-09-06 21.29.09





這幾天一直被在學校留宿這回事身心折磨了好一陣子,這次是徹底的崩潰、史無前例的忐忑,也是第一次不斷的心情大起伏。



其實自己一向心理都有問題吧,想事情都會走複雜的路,跟別人想的不一樣、走著不一樣的路。就是因為沒有前車之鑑,所以做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想得清清楚楚,少了一顆熱血的心最後就換來無限的遺憾。



詢問過很多身邊的朋友,而每個人的回答都不一樣,他們都有跟我分析所有的細節,但我聽得進的都是我自己早就知道的,聽不進的就當然充耳不聞了。





抉擇最困難莫過於機會與金錢的較量,當初想著把床位賣掉就可以賺一筆,總說可以幫忙籌一下旅費嘛。後來出價的人態度差劣,在談著交易時都對你呼呼喝喝的,現在是我要求你買嗎?



連只有短短幾分鐘的交談都無辦法跟這種人相處,我是要怎麼把床位賣給他,然後要他跟我本來的室友住一塊呢?(我相信室友也沒辦法忍受他吧)



就最後在怒氣的驅使下,我放棄了可以賺錢的機會,把整筆交易取消了事。現在不是跟錢過意不去,是跟人過意不去嘛!



就在交代了「不賣」的訊息後,他就連番的罵髒話,現在有必要這樣嗎?(氣)



這就是人的兩面,有求於你的時候都笑裡藏刀,討好你幫你說好話。當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就反臉不認人,中傷責罵你。





令我選擇重回宿舍的原因還有家人態度的轉變,最初媽媽聽到時很支持我去自己生活一下,而姐因為要額外付一筆錢而反對到學校留宿。



隨著事態的發展,不斷的有人跟我商談,當知道賣掉有賺的時候,媽媽就鼓勵我把單位賣掉,相反姐就相信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應該好好把握。



家人們的轉變也連續牽動了我的思想,傻傻的我前一天把一半東西帶過去了,後一天又把東西默默的搬回家,別天又再把東西帶到宿舍,整個像動物大遷徙一樣,而且是加速版本喔~



而朋友也冷靜地跟我分析我的工作、旅行等等,認為自己住宿也不是很划算,但賣出去又難保別人不會破壞宿舍的規矩。



這一切一切都在我的考量範圍內,再加上星期六、日的集體式工作模式,以及晚上睡眠不足的極力引導下,我整個也跟著崩潰下來了。



眼睛看不清楚、頭跟胃部都痛、常常打瞌睡,都同一時間出現在我的生活上,絕對是絕無僅有的。







就暫時把不愉快放下,準備後幾天的旅程,旅行往往是治療悲愁的良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