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24 20.07.11




這陣子經歷了這一年非常重要的時刻,算是天堂與地獄的過渡時間,而兩段時期的連接時間也短得有點誇張。



以前從來沒有離開過家獨自生活去的我,以為自己可以處理自己的一切,包括生活細節、飲食、衛生等等,畢竟自己也常常到外地旅遊,所以深信自己照顧自己是沒有問題的。



因此我決定自己搬到學校的宿舍,想要體驗一下自己生活的感覺,也有一點點自尊心作祟,豈料一切都像泡沫一樣幼滅了。





前一陣子到了台灣南部去旅行,這一次是全家庭的活動,想說也好久沒有一家人去旅行,也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一起去旅行,所以就算蹺課都要跟著去。



雖然這次旅行中途大家都意見不一,始終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所以難免會有爭執。要去不要去,要玩不要玩,即便是吃什麼東西都可以成為一個吵架的話題。



其實這種風氣也太怪,原來是想要好好一家人去玩的,最後卻變了更多吵架的機會。很諷刺...



每次家人在大吵大鬧的時候我都會在一旁不說話,有時候沉默並不是想置身事外,反而安靜會讓人有一種嚴肅感,比開口勸架更有感染力。



在電視上有聽說過,當那些內地人在你面前插隊時,如果跟他們大吵大鬧反而會讓他們有機會發揮,因為他們早就適應了把事情搞大的情況。相反,如果你不哼一聲用凌厲的眼神跟擺一副臭臉出來(可以外加手指引導他們到後面排隊),他們反而會被兇到自覺的到後面排隊。



這個世界的人都欺善怕惡的,不是教導人有的沒的都擺出一副臭臉來兇人,也不是說「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是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不忘自己的個性,不要被別人低俗的情操影響自己。





台灣旅行篇就留晚點再記錄一下,這篇的重點是說著自己生活的變化。





離開台灣的那一天,自己感觸很深。其實以前每次離開台灣的時候都會有不捨的感覺,但這次一切都印象太深,有時會害怕自己沒有機會再看到這一些畫面。



這次特別對墾丁感覺很敏感,對於每天起床都看到艷陽太空、清澈到看到水底的大海、被抖到整個人都散掉的水上活動、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去上衝浪班,都叫我完全忘不了。



這些畫面以前都只會出現在電視上,當自己親眼看到這一片片景象,就像你到北極看到北極光的那種震撼,而自知可能沒有下一次的機會時,就會想要好好珍惜這些時光。





依依不捨之下也是要對現實低頭,回到香港後就正如文章開始所說搬到宿舍。在這個只有四面牆的房間裡,我居然害怕起來,害怕孤獨、自立、沉悶。



以前常常想要自己獨佔整個房間,對於家人外出自己獨享整間房子都感到很爽,但現在缺少了一起看電視、一起別晚餐的歡樂,我剎那間好像是變了孤兒一名。



當然,令我想要放棄住宿舍的原因還有很多,但主要的原因都是習慣的問題。突然間,整個人變得很絕望,好像以前認識的朋友都離我而去了,我是被拋棄了。



整個晚上有種想哭又哭不出的感覺,這個時候我會試著聽音樂來舒發自己內心的難過,聽了"離家出走" "如果我可以" "如果看見明天" "天愛"... 眼淚都沒留下來,這不像平常的我。



這一晚絕對是這一年最多負面情緒的一天,原來在最不開心最難過的時候,是會哭不出來,好像連舒發情緒的渠道都堵住了。



晚上跟家人在傳APP,每當看到「慢慢就習慣」的字句,整個人就要崩潰了,好像以前看的粵語殘片的情節哦~





糾纏了一個晚上,別天早上就裝作沒事去上課。第一次上社交舞蹈的課,碰到了一群完全不認識的同學,從不擅長交際的我也沒有要主動認識其他人,相反這天我更容易跟他們交朋友。



由於是社交舞蹈的課,同學之間的互動是少不免的,而遇到課堂上可以討論的話題,就不知不覺的聊起來了。



這一刻我才發現,其實交朋友從來都不困難,只是你交的是不是真的是你要的朋友。



有朋友常常問我怎樣才能交到朋友,我並沒有認真的回答過他,因為如果我開了一系列的條件,我知道他就會改變自己來認識朋友。



從來交朋友都是自然而然的,沒有什麼討好奉承,只要有適當的遷就和分享,就不難認識到聊得起來的朋友。



如果朋友之間是要硬聊的,也沒什麼話題硬要找話題的,那是有好辛苦呀~





短短的幾天,心態的變化也把我嚇到了,但我明白「再美的花朵 盛開過就凋落 再亮眼的星 一閃過就墜落」。



沒有事情的永恆不變的,今天擁有的友情並不保證你明天跟他關係一樣好,今天擁有的愛情又不保證他/她就是這輩子的另一半...



事情總有好壞兩面,也會藏著無數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