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3468_4680332533010_933104872_n[1]


 


最辛苦最忙碌的時刻好像挺過去了


 


最近自己有比較收歛一點點


 


為了六月的時候去旅行可以多花一點


 


所以這幾個月除了吃以外都沒特別花錢


 


反正自己這一陣子也變比較忙


 


根本沒有約朋友吃飯的時間 省一筆!


 


而一直很有衝動想買的棒球帽子


 


網上的連結都被我翻到膩了


 


一直看一直看再給自己兩分鐘冷靜期


 


繼續做其他工作 麻醉自己能省則省


 


連腳上的球鞋都因為最近被雨水浸蝕過後破爛了


 


還是盡量壓制自己不要買東西(好辛苦喔)


 


實際上忙碌從來都不是購物的絆腳石


 


科技發達只要手上有手機就隨時可以買東西


 


根本不用逛街貨物就直接送上門了


 


 


 


其實省錢也是一種學問


 


以前自己花錢買衣服跟手機的瘋狂


 


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自己有點誇張


 


雖然我不算是追潮流或是仰慕名牌的人


 


但我對質量這回事是挺講究的


 


基於本人用東西有點笨手笨腳


 


東西都很快被我用壞


 


為了省掉替換的金錢


 


不如就花一筆去買有質素的


 


 


 


另外自己不能接受的是那些仿名牌產品


 


我不介意用上無牌的東西


 


只要貨品真的有很好的品質管理


 


(有些甚至比有牌子的好)


 


但非常介意粗製濫造的爛貨品


 


雖然價錢很好康的感覺


 


但用到讓自己氣憤的東西


 


省到的少塊金錢實在補不回來


 


 


 


。。。


 


 


 


說回我的生活


 


最近跟一個非常有錢的學生補習


 


那個學生的媽媽就是我媽做陪月的老闆娘


 


有錢人我見不多啦 但從電視上看的都是善待自己刻薄別人的


 


相反這位太太對人好得很


 


每次我上來補習都會替我準備飲料


 


補習完還會請我媽跟我吃飯


 


 


 


第一次到茶樓吃飯的時候


 


她叫了一瓶鮮榨橙汁


 


二話不說就分了一杯給我們


 


我們還不好意思要她代勞倒橙汁


 


第二次她雖然出門了


 


但也交代了送外賣到家請我們吃


 


昨天早上她跟生意伙伴一團人去茶樓吃午飯


 


她還考慮到我會不會介意太多人一起吃


 


(其實她真的很窩心啦)


 


反正我也是第一次吃午餐花到兩千多元


 


(聽說那條魚花一千多元了)


 


我當然不介意啦(汗)


 


 


 


雖然她很有錢是沒錯


 


但她不會著重於名牌


 


那些備用的包包都是見客人時才會用到


 


算是對別人跟場合的尊重吧


 


我也不排除這是香港人跟內地人的分別


 


大部份的內地人(不是全部喔)都只看價錢來介定誠意


 


其實有時候人對人的誠意在乎於對話的真摰


 


而不是手上滿滿的鈔票


 


 


 


。。。


 


 


 


六月即將到來


 


(其實五月才剛到而已呀)


 


又到了旅行的好時節


 


經過了一年連綿又密集的學校生活


 


外遊一下散散心也不錯


 


開始看看旅遊書安排行程


 


也繼續努力工作存多一點經費


 


哈哈整個好像電波少年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