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覺自己的情緒病變嚴重了


昨天晚上其實已經很累了 頂著懶懶的身軀爬到床上


看著天花板開始發呆(明明燈已經關了整間房間都是黑的)


才不夠兩三分鐘 眼淚就開始流出來了


接下來的幾分鐘眼淚持續噴放出來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哭的點是什麼


但就是覺得哭出來比悶在心裡舒服多了


(雖然後遺症是兩邊鼻子都塞了)


 


哭的點其實有點蠢


這幾天呆在家裡為著尋找一些樂趣


就一直在網路上找一些好笑的綜藝節目看


看的時候是不斷狂笑沒錯


但看完了一整天之後到床上靜下來的時候


卻發現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


其實我一向是容易擔心的人


人際關係、學業工作、身體狀況 我通通都會擔憂


有些時候甚至往後幾年的去向也會擔心


好像是沒這個必要的 但都會不自覺地去想


這種反差是我每次經歷完開心放鬆的情緒之後會有的


 


演唱會上G.E.M.說過自己曾經天真的以為邀請一班朋友開派對


這樣會舒緩自己孤獨的內心


相反 當所有朋友離開以後 全間房間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卻發現無比的寂寞


情況與我的類同


這種反差有時候真的好像謀殺


 


...


 


另一個哭的點是關於自己的秘密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可告人的秘密 這是一定的


原因有很多 怕別人的評論、眼光、以訛傳訛


有時候秘密守太久也會變辛苦


直到有一天秘密變成了遺憾


有一天這個秘密變得不重要了 也不再怕被別人知道了


卻發現自己已經沒有機會以及勇氣去說出來了


我是還沒有這個勇氣


 


...


 


最後一個點是我每次哭的時候都會想起的


就是我去世的狗狗


前幾天我姐在問我知道當天是什麼日子嗎


我想了一兩秒就立刻想起是愛犬出世的日子


之所以這麼快就想出了這個日期 大概是我一生中重要的日子還不多吧


每次哭都想起狗狗的原因是狗狗是最好的聆聽者


即使是最好的朋友 跟他說到秘密這一塊總是有點忌諱


所謂"有人就有是非" 誰可以擔保他日後不會翻臉不會把話放出去


以前我有想不通的事情都會跟狗狗說


雖然這樣看起來有點笨 因為牠根本不會給你反應 也不知道牠是不是聽得懂


但說實在的 主人的開心與不開心 牠們是感受得到的


 


曾經有幾次我回家後莫名其妙的坐在沙發上哭起來(原因真的忘了)


牠們都會不出聲待在一角眼睛默默的看著我


比起平常會亂叫亂跳 牠們是感受得到我的心情不好


(所以狗狗不乖的時候試試哭出來可能會變比較聽話)


前幾天看到網上的一篇文章 說出介意吃狗肉而不介意吃其他肉類的原因


撰文者說自己並非素食者 雞牛羊豬樣樣都吃但絕對不吃狗


原因是 狗與其他家禽不一樣 牠們對人類會有無比的信任


裡面引了一個故事 主人想要把自己養的狗給宰掉來宴客


於是狗狗聽見主人叫自己就跑到主人身旁 卻被主人用磚頭砸頭


受傷的狗狗躲到一旁再次聽見主人的呼叫


雖然心裡的恐懼沒有減退但最後狗狗也是忠心的再次走到主人身旁


最後...狗狗死了


 


有些人會覺得狗狗蠢斃了 就是這樣人類就濫用狗狗對自己的忠誠心


與以往聽到的"狗救主人"故事不一樣 這些新聞都不是新發生的事情其實一直都有


只是人類總是願意接受感動人心的故事 卻不願接受一些不爭的事實


 


...


 


有時候會想自己搞不好來看看心理醫生好了


過去一個學期在唸心理學是有原因的 想要了解自己更多


越是了解這一門更多越是發現自己有的心理病更嚴重


 


文章的結尾總是要鼓勵一下自己


祝福自己吧


(在打文章的一半我已經又哭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