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開始變得繁忙,真的有「一時倦了」的感覺。

雖然明白在香港這個工作見稱的社會裡,朝九晚六的工作時間絕對沒有意義的,但面對人生中花了七成時間在工作的壓力,這樣好嗎?

從以前開始就覺得工作真的好像扼殺了不少人的人生,為了結婚要工作存錢辦婚體,為了買樓要工作存錢付首期…

這樣的排比句好像沒完沒了,工作都是圍繞著金錢的問題是吧,那人生還有意義嗎?

 

我不是李嘉誠的兒子,沒有強大的父母以金錢作後盾,所以暫時不會說追求什麼理想那些。

但這樣並不代表自己沒有理想這回事,其實一直以來都分不清自己的理想是什麼,就可以說是每件事都想嘗試卻又有可能做不好的感覺。

這種有心無力的可能不是只有我一人的經歷,但有時間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不代表一定做得好,就好像我喜歡攝影卻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一樣。

 

我也不是滿懷理想要衝去撞個頭破額爛的夢想家,我不想也不敢把手頭上的工作通通放下,為了理想什麼的離家出走。

想著也像是丁噹的遭遇,為了自己的夢想決定到其他地方去闖,我是很佩服這些滿懷大志的人,畢竟離開的勇氣並不是每個人都擁有的。

 

說到底,這樣的生活不適合我,但在這個世道就是不由人選,又有多少人是在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呢?

設定一個目標絕對有助於鼓勵自己在工作上解難,當然身邊的朋友也是很重要,這樣的朋友真的不多但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