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自己的居住地發生了很多事情,但這樣的一種爆發絕不是一朝一夕的,是這麼多年來累積的一種情緒。

向來政治比較冷感的自己沒有關注時事,所以一直沒有發聲,也沒有表態。

的而且確以前我都會覺得一班亂衝的人民為反而反,常常想生事端而去示威遊行,但最近自己又有一些新的領會。


近幾年這類型的抗爭一直沒有停歇過,相反越演越烈,我開始嘗試去了解事情的經過。

一直以來都以為別人生事而去抵抗政府,多一事還不如少一事,但這幾年閱過了很多關於內地的新聞以後就發現事情的對錯並不能因為怕麻煩而妥協。

簡單來說事情有對有錯,而對於錯的事情其實不應該採用得過且過的態度,更何況這種事情會影響到自己跟以後幾代的人。


本來對於所謂的「佔中」沒有什麼感覺,直至到九月廿八日從電視上看到一大批學生努力的抗爭,還有警察殘暴的回應。

對於詳細的內容就不多交代,只是覺得人們的團結好像在暗示什麼,他們的堅持好像是有必要的。

其後相繼開始有老師、醫生、家長等參與,就有種疑惑,這些長知識的人為什麼會參與示威呢?

過往的示威者都給予人感覺是一堆只會吵鬧唸書不多的人,現在一本正經腦袋都是知識的人都居然站出來了,這樣不是在說明什麼嗎?

再者,這樣的一個特首居然無戶於衷,只會逃避跟不回應,信用跟民意應該如何算呢?

一大堆的問號在我的腦裡,我不熟悉政治,所以我不參與討論,希望終有一天大家渴望擁有的會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