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一陣子沒碎碎唸了,肚子裡藏著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好像快要把自己的思想給充爆,所以趕快來這個不存在的空間嘮叨一下。

先交代一下最近的生活,進入四月家人開始出現身體上的毛病,雖然不是什麼大絕症之類但普通的腳患也蠻惹人討厭的。這部份媽尤其嚴重,有好幾天都要提著拐杖去看醫生,吃一堆止痛跟消炎藥好像也沒什麼好轉,也有可能這是筋骨退化的後果。

這樣的現實也迫到我不得不正視自己的健康問題,肥胖的人要給予更多的力量去支撐自己身體的重量,更何況大部份都缺了肌肉去支持所以很容易造成骨頭的磨損。

就是這個契機令我提起一連串的健康計劃,這陣子我有積極的控制飲食,現階段是盡量戒除不必要的糖分吸入,例如糖份飲料跟巧克力都已被列入禁物名單,這階段實行一個月直至五月,到時候再來看看自己的忍耐力如何。

 

在網上搜了一大堆資料後也發現設定目標對實行計劃是很重要的,而剛過去的一個月我也完成了自己嘗試閱讀的習慣。

過去我都不太會看書,主要是書本比較乏味跟欠缺投入感,感覺看電視會比較吸引。但隨著文青風的流行,我也就跟隨大眾嘗試去閱讀,每天睡覺前都會抽出半小時來看書,最後完成了第一本英文書-Gone Girl。

看書的確是會訓練耐性,這樣持續的進行是需要很大的堅持跟恆心,雖然看完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會感覺眼界又開闊了,心裡的想法也會豐富了。

 

事業的部份也是有開心的事發生了,就是迎接了第一次的加薪了,即使薪水沒加多少但有加就變作鼓勵了。

這樣回想起來,不知不覺就工作了快一年了,時間真的快如流水呀,而人生就是這樣匆匆地過去。最近在網路上看了一篇文章,人生只有900個月的時間,拿出紙張來畫出30x30的空格,再來填填看就會感覺自己虛耗了很多時間。

但正如一直堅持的,時間長短並沒有對人生加上一些意義,唯獨在人生中做過的成就會把人生的定義改變。這些成就不是來自賺了多少錢,或是有多美滿的婚姻,而是你所想做的事已經做到了多少。

 

至於我有什麼想做的事,現階段只有一樣,就是希望在三十歲前能嘗嘗去旅遊假期的滋味。

我沒有足夠的錢,不會花巧的英語(或其他語言),也沒有通天地的人脈,但我有的是一個信念。

剩下的時候不多,要替自己規劃一下,姑勿論最後成功與否,曾經有嘗試過的想法不是也很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