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一篇由資深作家蔡康永先生撰寫的文章

主要內容是解釋他並不期待每個人花他們的一生時間去追看自己的節目

這個觀點不約而同跟幾年前的一篇會考閱讀理解文章又有點類似


記得當年看過文章後我也有稍微的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感受

有興趣可以點下面連結重溫

好土!最好時光


人生每一天每一分鐘都在向前進行中

無論我們有多想保留住當前的一刻事實也告訴我們這沒辦法

而人生短短的幾十年時間裡

你與我之間都出現過各式各樣的人物、事件、物品…


舉個例子比較簡單

我的狗狗在我大約十多歲時出現

相比於姑母、舅舅之類的親戚它是出現比較晚的

而它也在我快二十歲的時候就離開我了


其實大家相處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年

但因為每天都見面相處會不知不覺培養出比一年才見一次面的親戚更要深的感情

又正如我當時所說的

我們都是對方一生中的一個過客

大家都為對方留下了回憶

這樣子即使是分開了都會保留住一份聯繫


另外文章提到的是人在每分每秒都在成長中

當初憑著一份熱情跟衝動去接受了這份挑戰或是喜好

難以避免的是久而久之帶來的厭倦感

一直到有一天你失去了當天的那股意志

就代表是時候放棄現在所執著的

而去嘗嘗人生中沒有試過的


這方面有不少明星都是很好的例子

有一些歌星走紅以後卻放棄歌唱事業轉投其他工作

外人都會取笑她不懂為自己打算

才剛站穩了腳卻把自己辛苦建立的都一把推倒

這樣在將來想要重來也不容易


但只有她本人真正的了解到

當人生來到了一個失去了意欲的階段

如果繼續行屍走肉的做自己失去熱情的事

只會別力不討好


說實在

活在一成不變的世界只會故步自封

學習勇敢一點走出框框可能有不一樣的體會

而我現在最缺乏的

就是這份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