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放榜大日子,回顧拿成績單好像的時候好像已經離我很遠了,這一路走來雖然疲憊但又確實充滿了變數。

我從來都不算是有規劃的人,不喜歡把每樣細節都處理好,一方面是自己懶惰一方面是覺得未來充滿了變數,太快計算好反而錯失了一些新鮮感。我有一種小習慣,可能是因為自己不太會計劃的關係,我常常會思想一年後的自己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種習慣大概由我中四的時候開始,在想著一年後的自己能夠會考成功嗎,會繼續唸書還是已經踏入社會工作呢?好不容易考上了中六預科,卻又在想著一年後高考考完以後該如何,考到了大學學位或是逃不了命運提早去工作呢?

雖然常常有這種奇怪的想法,幸慶我從來沒有給自己在學業上太大的壓力,畢竟現在已經是二十世紀了,再差的學生只要有心要上課還是會找到副學士或是進修課程的,而且環看現在有成就的名人又有幾個是飽讀思書的呢...

 

這樣想某程度上是給自己逃避的借口,也幸好家裡的人其實也沒怎樣理會我在學校的事情,於是在拿成績單的一天我就手足無措了。

家裡沒有人唸過大學,甚至連預科都沒有,所以對於升學或出路的想法是零。在沒有家裡的咨詢機會之下,我也硬著頭皮去找學校找課程,甚至我在拿到成績單後才開始想想自己要唸什麼科目。

正如我一往的個性,就是沒有規劃,所以就自己獨個兒找交通去每一間自己第一次到達的大學,找尋一個未必會適合自己但起碼自己不抗拒的科目,在沒有心理準備情況下整張臉硬掉的面對面試官,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勇敢喔!

 

中學的數學老師有一句口頭蟬:船到橋頭自然直,確實活過了這四個年頭熬過來現在的工作了,雖然稱不上什麼大公司高職位但至少活得自在。

比一群常常埋怨工作太多但又嫌薪水太少的朋友,我屬於比較幸運的了,所以我強調我並不貪心,只要有足夠的就可以了。

或許人就是要這樣,踢踢蕩蕩的闖過來,回頭看自己的人生好像一張充滿色彩的畫紙,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