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11月11日,是一年一度的「光棍節」。對於此名的由來跟節日的意義我倒不太清楚,但明白這天是商家紛紛把商品打折出售的日子,也就是撿便宜貨的好日子。

購物了這麼多年,現在的我是一個挺深思熟慮的買家,買東西前都會考量一下自己的需要或喜愛程度。

例如以前超級喜歡買有設計的汗衣(對於那些追求單調沒有圖案的,我心裡OS是懶得設計就不要找借口吧),基本上這是男生最基本的衣服,無論是什麼季節什麼場合都可以輕易駕予,所以都會出手大方的購入。

有別於以前那麼豪爽,可能是年紀漸長的關係,現在的想法比較複雜(說得準一點其實是機車),考慮到自己櫃裡的汗衣都塞不及抽屜的情況(現在衣服都是被我硬塞的,所以常常有衣服失蹤我是懷疑它們掉到抽屜後面去),最後會以「自己已經有了」的安慰說話游說自己放下信用卡。

近年來把持著這份信念,確實是比較少在本地購物了,衣服添置多數是在旅遊時或是心愛品牌在做特賣才會狠下心花這筆錢。

 

旅遊時購物真的在所難免,對於身邊有些朋友在旅程中能夠不花一毫購買紀念品我也是佩服,但他們省著不願花錢的理由我倒是不明所以。

事實上最容易買下奢侈品的就是旅行的時候,尤其是遇上一堆所謂的「設計藝術品」,當被人問起用途時我都會冷靜回答「用來存放當擺設的」。

如果旅行時沒有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時,離開後要再購物絕不容易,頂多只能拜託朋友到訪時代購或是自己網上購入,這樣運費扛起來其實倒過來差滿多的,到時候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正因為如此,現在買東西時我會慎重考量自己是否已有類似的物品,再者考慮價格符不符合自己的能力範圍,這樣就可大大省卻後悔的可能性。

 

說到底究竟今天買了什麼呢?我算是挺有定力的,成功避開內地淘寶的誘惑(因為覺得內地貨品的品質很參差),轉投台灣自創品牌的陷阱!

近幾年我都比較喜歡購買台灣貨品,大概設計方向、價位跟獨特性跟我滿符合的,適逢今天遇到品牌推出限量福袋,就碰一碰手氣買買看,豈料又被我買到了。

跟國內轉運有些不一樣,雖然台灣同樣有提供轉運服務,但付款方法有點麻煩。其實大部份網站都有提供信用卡刷卡付款,只是這品牌有點機車只提供銀行匯款,身在香港的我只好在FB聯絡用Paypal結算。

 

還有數小時就逃過這一天了,要小心這一天,不要輕易掉進陷阱!(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游德里克 的頭像
    游德里克

    努力生活的香港男子😅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