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最近一直忙著搬房子,逐漸把東西分批次的移到新房子去,因為舊居物品太多,只能慢慢收拾帶到新屋,沒辦法一次過整理再去叫車送過去。

換來的是每個周末都要當起苦工來,把大量物品扛在身上,再搭公車帶到新房子。

而踏入2016年的尾聲的同時,必需品已經裝備得七、八成了,剩下的可以慢慢放著待日後再思考它們的去向。

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裝修途中遇到了一些滿妙的事情,都是從我媽口中說出來的小故事,聽了真不知道是生氣還是好笑~

 

一。

新屋裡的傢俱基本上都是新購買的,因為一直在用的都已經有一段歷史了,而買了的家品大多都提供送貨連安裝的。

送貨時間會在一天前再進行確認,大概會給個時間區域,例如說下午兩點至五點這樣,而通常最後送貨時間都比預期晚幾小時不等。

偏偏有一次原定下午送來餐桌,但在中午我媽就收到電話說現在要送來了,但是新房子暫時沒有人住的,所以從舊居趕過去也至少需要一小時乘車時間。

「你可以食完午飯後再送過來嗎?我這邊要一小時後才有人收貨耶!」

「不可以啦!我們要送完了,不如我就放到你房子門口,你回來自己組裝好了~」

「怎麼可以這樣啦?如果被人偷走那怎麼辦!」

「那你聯絡一下鄰居幫忙把貨品收起來好了。」

「我還沒入住哪來認識的鄰居呀?不如你把電話遞給鄰居我跟他喬嘛!」

「不行這樣呀~我就隨便放在門口了!」

聽到這樣的對話我第一反應就是傻眼(外加反白眼),是我媽才有這種耐性跟他聊。

首先,送貨要簽收是很基本的事情吧,沒有簽名是怎樣確認收了貨品呢?

其次,價格本來就包含了組裝,你要我自己安裝是貪圖自己的方便吧!

再者,明明約定了時間卻提早到了,那是要怪誰呀!

 

二。

某一天我媽發現掛號信件被其中人簽收了,但全家都沒有人幫忙收取文件,那究竟文件去哪了呢?

打電話追問下派送員才回電話說信件現在在他那邊,想要再約時間派送,奇怪的是文件這幾天一直在他那邊放著是幹什麼?

「我明天下午派送過來好嗎?」

「我下午要出門,還是你可以早一點送過來?」

「多早呀?」

「十點好了。」

「我們十點才上班呀,沒辦法耶。」

「‥」

「這樣好了,你九點半打這電話把我喚醒,我十一點送到你家了。」

靠!我是顧客還是你的秘書呀?這麼不要臉的話都講得出口,你乾脆不要當派送員了,去睡死吧!

最後我媽還真的打電話去把他叫醒了,但他十一點半才把信件帶來。

 

對於我媽有這樣的耐性真的不得不佩服,如果是我一定會極度不甘心,會投訴到底!

還真的感覺現在打工的人有夠白目的,是沒有訓練或監管的嗎?

氣死人了吧!不會沒有人投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