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01.jpg

 

對於夢想這回事有著無限的想像,想像著有一天會有跟別人不一樣的成就,能夠獲得令自己滿意的人生。

說出來是滿容易的但做起來卻十分吃力,從小我就對夢想的概念十分遙遠,沒有實際的計劃或是自己想要的東西。

小時候大家都很有理念的在寫作「我的志願」文章,然而我愣在一旁想了好一段時間還沒有辦法落筆,最後選擇了回想當時的電視劇的主題隨便選一個寫下去。

逆來順受的個性造就成我很容易把一切的失敗看得太輕鬆,即便唸書的時候考試成績不佳也沒有太沮喪,心裡想著分數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

這樣的想法其實跟大部份的同學都背道而馳,大家都很努力想要去證明自己的能力,而我在旁邊像是陪跑的選手在當綠葉把別人襯托起來。

 

缺少了一份野心對我而言不知道是好是壞,把本來壓力很重的事情看得跟羽毛一般輕是一種學問,而我不知道從哪裡學起來的。

每天看到新聞上的報導有某某某自殺,心裡雖然有替他們難過一陣子,然後又立馬狠下心想他們自盡的原因,尤其是讀到一些生活根本不成問題的死者更是無言。

常常對自己說,世界上最珍貴的一定是生命了,再多的現金或是物質享受也滿足不了豐盛的人生,想到這邊心裡又會有一點疑惑... 那我的人生呢?

比起一些把握機會的人我算是比較遲鈍的,往往等待事情的來臨而不自知可以徑地走向前迎接,或許最後大家都經歷了同一樣事情,但別人總是領先了自己。

 

友人常常跟我傾訴自己擔心的事情十分多,而這一大堆有的沒的在我眼裡都是再輕不過的小事情,或許日後他回頭看今天的擔憂也會一笑置之~

我不太會安慰別人也不懂推算別人希望聽到的話,反而我在撥冷水的方面十分拿手,所以常常被友人白眼看待,最後回了一句「被你安慰的人一定自殺」。

很多時候希望被安慰的人從來不是真正想要知道事情的真相,而是想要從對方的口中聽到自己想聽到的答案,從而彌補自己心靈上的小缺陷。

我卻反向操作的很容易把事情的真相給分析出來,然後匯報給身邊的朋友,而他們真正想要的不見得是分析結果,這我知道的。

也許有一天大家都聽安慰說話聽膩了會想要聽聽真正的解說,這時候請務必帶上強心臟,因為事實的本質往往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勇敢面對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