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01.jpg

 

今天看到新聞提到某歌手在台上表演的時候受到喝倒彩

這又讓我想起幾年前另外一名歌手在台上的得獎感想

事源在數年前歌手Y的獎項備受爭議

因為當時傳媒一律猜測得獎的是另外一名歌手

然而最後由歌手Y獲得的當下台下傳來一陣喝倒彩的聲音

不太懂應對的她當時以最真摯的態度擱下一句

「你們不是在噓我吧(喝倒彩)?」

雖然當時的情況真的十分尷尬

但此時此刻大家以茶餘飯後的心態去談論這件事情

確實影響到她內心的感受

 

數年後她在同一個舞台上再次得到相同的獎項

她不怕被翻舊帳 而回應了一句

「我很開心 當年我得不到的今天終於得到了 是你們的喝彩聲」

這一刻好像在證明一種信念

也是在踏實的回應著當年被諷刺謾罵的酸民

 

作為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觀眾

相信沒有機會體驗到這種輿論壓力

只是回頭想想 我們真的有盡了觀眾的責任了嗎

 

其實我一直相信能夠站在台上表演的

無論是演講、跳舞、歌唱、魔術...

他們踏上這個舞台一定有一個原因

我們很容易被當下自己的偏見或是別人的看法所左右

而抹殺別人努力得來的成果

 

表演好壞純粹個人主觀

我喜歡我討厭也不應該影響到別人的想法

極其量只能分享我的看法而作為參考

然而每樣事物總有人愛有人棄

正如我有朋友不喜歡吃雞翅

絕不能因此而阻止別人吃

 

最後 想要交代的其實很簡單

無論喜愛與否 既然作為一個有素養的觀眾

大器一點接受不同的表演

喝倒彩絕對是一種侮辱

對於表演者同時也對於喝倒彩的人本身

學會尊重是每個人基本的禮貌

 

我還在學習中...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