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01.jpg

 

好不容易找出空檔來了

沒錯 我又不自覺的冷落了這個網誌

沒有寫網誌純粹是自己比較懶惰而且最近真的有比較忙一點

並不代表自己的生活跟感受都淡如止水沒什麼好紀錄

 

忙碌

純粹是自己上月買了新的遊戲機

雖然已經好幾年沒有打電動的習慣

但一心想著我最愛的兩個遊戲-炸彈人跟瑪利奧賽車而入手了遊戲機

同時我平常只是不玩

卯起來的時候真的是勢如破竹

炸彈人的故事模式已經被我打爆了!!(威)

 

而上星期剛從台灣回來

照片還在緩慢處理中

畢竟這次的照片後製工作是滿複雜的

首先是一堆拍攝螢火蟲的照片

因為用的器材沒有很好拍出來數量不多也不明顯

這部份需要花一點時間把照片重疊來達成最好的效果

另外也去乘船看了海豚、曼波魚、飛魚等等

這些轉眼即逝的畫面當下並沒有辦法在相片中呈現

所以都是以影片的方式記錄下來

需要花大量精神、眼力跟時間去把圖截下來

所以照片應該會在社交平台放半年吧

放到下個旅程開始囉

 

最後想要講一下心靈的部份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一個好的聆聽者

身邊滿常有人跟我分享自己的問題

某程度上我明白他們要的只是一些安慰說話

偏偏我是不懂慰藉別人的

常常有話直說撥冷水

對於擔憂這領域我也還是新手

常常碰到問題時會不知所措

但我習慣的不在情感上去胡思亂想

反而著重在解決問題的方法以上

我深信過份的情感不但對事情沒有幫助

甚至會影響自己理性的判斷

所以朋友跟我聊起這些問題的時候

我總是會提供一些看法跟解決方案

他們會對我表達「只要安慰一下我就好了」

抱歉~我真的不太會...

如果是要既定的安慰說話請自行google應該有一堆

我不是機器人我是認真在替你想辦法

如果只是單純要一些沒有用又敷衍到不行的客套式對話

我們還是省一點力氣嘛

 

說真的

我很感謝朋友跟我分享他們的故事

無論是好是壞我也會聆聽

但我也有自己的想法

我會表達出來

你可以不認同沒關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游德里克 的頭像
    游德里克

    努力生活的香港男子😅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