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01.jpg

 

雖然居於亞熱帶地區生活了這麼多年

對於潮濕多雨炎熱的天氣應該早習慣

但確實日常去應付這種天氣也有夠累的

 

昨天掛了本年第一次的黑雨警報

意思是非常十分很大的雨量

簡單來說香港這個彈丸之地被雨水快淹沒了

 

看完新聞以外一大段影片氾濫於網路上

誇張的甚至地板都翹起來了

計程車也淹蓋了一大半

公車都大量入水然後拋錨了

 

這一連串的意外對上班族的我絕對是一場夢魘

7:40盡時上了平常搭乘的公車上班

平常大概8:40就會到達目的地了

然而下大雨當然是例外

在車上擠了三個小時

車裡的大都是集體遲到的上班族

而習慣每天早上都會先喝一杯無糖豆漿的我當下GG了

完全沒有上廁所的方法

一直忍著但車輛並沒有被我的忍耐力所感動

敖了快三小時才終於走得比較順

我下車的當下第一目標完全是衝回辦公室

從來沒有過這麼想要回辦公室的時刻

 

從公車站到上班的地方需要經過一段十字路口

這下子路口的交通燈全滅了

本來心想一定是一陣混亂

卻意想不到異常的互相合作

因為車子跟人都在沒有交通燈指示下反而更關注路面情況

這好像是我平常也想要達到的目的

 

而回到辦公室的時候已經10:40

完整的遲到了100分鐘

很誇張卻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

以後下大雨還是轉回其中公共交通好了

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