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01-schooldaybegins-001.jpg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九月一日,就是全港的開學日,應該有很多學生在為這一天緊張吧。

即使上學已經好多年,踏入新的學年還是少不免有些許緊張,面對新的同學、新的班主任、新的老師,這些未知的因素令心情糾結非常。

從早上八時踏入校門的瞬間,就有點像解裝包裝禮物一般,一層層撕開包裝紙的驚喜慢慢滲出,當然有時候失望有時候歡樂啦。

 

曾幾何時還是學生的我也有過心情徬徨無助的時候,回到學校走到自己的班房,隨便找一個空位坐下。

這刻開始就是一個新的挑戰,雖然隨後座位有可能又被重新調配,但開學首兩天坐你身邊的同學就是共你迎接結果的戰友了。

接著就是等待走進教室的班主任,隨後一年每個上學天都會面對的,是自己預想的還是自己不認識的。

當有老師步過教室門口總是心裡OS著「是他吧」、「不要他啦」,無論最後班主任是誰也得去接受,只希望自己的班主任不要太機車就好了。

 

回到自己的經驗,過去的開學日並沒有什麼特別,跟一眾學生一樣就是戰戰兢兢的上學去。

除了一年,好像是中學六年班那年,跟平常一樣心裡有點不知所措的迎來九月一日。

上學的第一天本應是美好的開始,卻在門口被訓導老師叫停,居然以頭髮過長把我留下了。

說實在真的有點無奈又有幾分擔心,還有點過份的認為好不容易考過了會考,該不會荒謬的被退學吧。

年輕的我真傻啊!

最後結果如何我也記得不太清楚,只知道整天就待在禮堂裡,沒辦法參與班房事務,甚至連我的新同學和班主任也慒然不知。

 

活到現在已經出來打工好幾年了,九月一日對我而言是再平凡不過的日子,但我絕不忘記這個曾經是令我前一晚睡不著覺的特殊日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學 九月一日 學校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