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01-001.jpg

 

「我可以一直緬懷過去但時光一去不復返

你要放下過去的自己」

 

看完Lady Gaga的個人紀錄片後感受很深

或許平凡的我們沒辦法想像鎂光燈下的國際巨星內心世界

而這部紀錄片是Netflix跟隨Gaga一整年拍攝而成

當中包括她的個人生活、音樂製作、活動出席以及舞台表演

絕不是把資料影片剪輯而成的罐頭電影

 

影片由Lady Gaga的家裡開始

先表達家庭在她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無論是父母、情人甚至寵物都充滿了感情

片段最初是她與家人之間的互動

過程算是十分溫馨

 

影片中段開始深入探討她的內心世界

由她製作最新專輯《Joanne》開始

影片裡有解釋這是她送給父親跟祖母的禮物

而Joanne是她患病去世的姑姑

希望借音樂去表達自己的思念

 

及後開始討論大眾對她的看法

公眾總是懷緬過去造型大膽的Gaga

但她很清晰知道自己再也不是當年慒懂的女孩

當她近年的音樂漸漸接近民族風而常常被人抨擊

她正面表示這是她想做的音樂

這種倔強的性格或許才是這位天后的真性情

而不是我們日常看到被唱片公司包裝的印象

 

當中佔分比較多的是Gaga患病情況

數年前髖骨受傷後常常右邊全身抽搐

有時甚至要打止痛針來勉強演出

當中的一句令我感到鼻酸

「我不能想像同樣患上這病的人沒有金錢請上按摩師或醫生治療

這些人是怎麼敖過來的」

她並沒有一直埋怨自己患病

反而有顆感恩的心慶幸自己能夠接受治療

因為她明白有些人甚至連治療都沒辦法得到

 

--

 

整部片有幾幕都令我十分感觸

 

第一幕是Gaga討論著要準備面對記者時的衣著

這部份導演絕對功不可沒

把這次Gaga僅以黑色汗衣跟超短牛仔褲的造型

與過往誇張造型的Gaga面對傳媒片段交替剪接而成

這種強烈對比令觀眾明白到她想改變的決心

絕不被公眾所左右她的形象

無論外界一直要求看到舊時的Gaga

她依然做回自己 選擇自己想要的自己

 

另一幕是她與Taylor分手時的反應

「即使我賣了一千萬張唱片但我失去了Taylor

這樣我開心不起來

就像是一種交易一樣」

人生總有得與失 即便國際巨星也會遇到這個難題

難過時哭出來開心時笑起來

人本來就是這般簡單 事情往往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複雜

 

最後一幕是她在接受藥物治療時令我意外的忙碌

片段是她在診所中接受三小時的探診跟藥物時

卻要準備待回的記者訪問

一邊在接受治療一邊在化妝

這裡雖然有點滑稽但這是巨星的代價

 

--

 

這樣的紀錄片其實不錯看

畢竟我們平常沒辦法了解藝人的生活或內心世界

這部片確切令觀眾明白到她的成就絕不單靠浮誇的造型

她背後的努力跟辛酸也是功不可沒的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