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6-001.jpg

 

說起來有點尷尬

話說已經離開大學生活好幾年了還一直唸著要去畢業旅行

終於2017年開始了第三次的所謂畢業旅行

 

從四年前開始的旅行系列

雖然中間出現了旅伴的替換 甚至這次只有三人出發

但不變的是大家闖蕩這個世界的心

 

第一次的畢業旅行去了大阪

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個地方

在旅遊書不再通行的世界我們都依靠網路上的資料

畢竟旅遊書才一年推出一本根本趕不及潮流嘛

當時我們撞板無數次

能說出來的搭錯車、買錯票、會錯意、花錯錢都一一中了

旅行中的小誤會又有一點那麼有趣

經一事長一智 造就了第二次旅行時準備得比較充足一點

 

第二次的旅行選到了名古屋

也是我第一次去的地方

猶記得當時這個旅遊點還沒被媒體所推薦所以遊客不多

甚至要預訂入住合掌屋還得靠打電話過去用日文留名登記

這對於日文一竅不通的我們絕對是一個大挑戰

然而朋友的協助令這個難關給破了

總算為這次畢業旅行帶來一些難關跟突破

 

今年所選擇的也是一個新地點

濟州對我而言完全沒什麼印象

也不曾怎樣接觸這個地方

從去年十月訂下來飛機票還心想時間多的呢

三個月、半年過去了 慢慢開始搜尋住宿、交通、景點等等

發現這個地方跟過往自己想像的韓國不一樣

 

行程的安排絕對是一個大考驗

濟州是獨立一個島嶼 最善用時間的方法一定是不繞路不走回程路以環繞的方式走一圈

這樣換來住宿的地方得每天換

另外順時跟逆時的走法又有一點不一樣

要考慮周日跟平日和行程的配搭

盡量避開人流多的時間

又要考慮行李箱的置放

就這樣東奔西跑的把行程改了又改

最後在出發前一個月才把確認本訂下來

 

景點選擇的部份最能夠呈現跟旅伴的配合程度

一直很怕那些去五天要逛五天街購物的人

而我心目中的旅行就是要到處走走欣賞一下當地的風景、吃一下獨有的美食

整趟旅程回來我總計拍了兩千張照片

不是我隨手都要拍 而是隨手都有好看的可以拍

有時候一些景點的確比較遙遠 可能交通得花上二小時單程

這時候能夠找到願意晨早起床跟你搭兩小時公車去景點的朋友真的一點都不容易

或許當下是有一點點辛苦 但旅程過後看著拍過的照片是回憶滿滿的

 

另一種我非常怕的旅伴是嚷著要睡到中午才起床的人

雖然說旅行是應該放鬆心情的活動

這點我並沒有意見

但既然花了時間來到自己不認識的國度

何不把握一些光陰去探索一下新世界呢

要睡的乾脆回家睡個夠了

相信家裡的床總比酒店的床更舒服自在的吧

 

與其說這次是第三次畢業旅行

乾脆說這是我們一起認識對方跟新地方的機會

準備了一年的旅行今天完結了

是有一點不捨但又有一點滿足

意味著這是一個新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畢業旅遊 濟州島 韓國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