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16-001.jpg

 

漸漸發現文字的使用好像離我們越來越遠

以前唸書的時候每天都寫上數以百計的文字

作文課更是我甚為喜愛的課堂

大概是我腦子裡的想法終於有渠道可以發表一下

然而出外打工後使用書寫的機會十分多

頂多就是填個病假紙

書寫的作業都被電腦所取代了

甚至現在在打這篇網誌也是在鍵盤上完成的

 

在寫作的部份也慢慢消失於生活中

或許這跟我的工作有關

我既不是新聞工作者也沒有要發表文章的使命

文字創作猶像與我沒什麼關係

作為普羅大眾最常用的不過是在社交平台發表數十字的感想

而且配合上表情符號跟口語用詞

究竟文字記錄能夠跟隨我們多久呢

 

--

 

最近開始重新投入起生活來

換了一隻新手機後又重新對攝影投入興趣

沒有什麼花巧的器材大概是我的攝影方式

充其量就是套個濾鏡或是配上感性一點的解說

而常常強調記性不甚好的自己也慶幸靠著相片的記錄

能夠逐步讓我的腦退化程度減慢下來

 

每天上下班的生活其實如出一徹

說遇到什麼特別事情又說不上來

所以沒有想要拍照的習慣

而最近重新審視自己每一天的生活時

發現當中其實又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或許是午餐跟昨天不同、遇到的人物不同、突發的事情不同

這些瑣碎的事顯然不太重要但又確實令每一天帶來一點點變化

或許是我們太安於現況 不懂得欣賞每天不一樣的微小事情

心態轉變一下 或許會發現人生過得不一樣

 

--

 

最後來聊聊幾星期前的濟州旅行吧

回來後照片整理速度之慢真的超乎我的想像

還真是第一次逐張照片細心修正

試圖把角度喬好、多餘人物塗去、曝光陰影修回正常程度

看似簡單的動作做起來還真的滿費神

沒辦法了 對於照片我就是這般機車

 

而旅行途中不小心把相機摔壞了

雖然操作一切正常但現在開機時會發出咔咔的怪聲

拿去維修中心檢查大概是防震的零件壞掉了

重點是相機型號太舊根本零件也沒有

所以相機是沒得修的狀態

於是我決定繼續使用這部會發出怪聲的相機

只要它不爆炸就看看它的能耐

能撐多久就撐多久吧

說回來我還真滿常摔電子用品的(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