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55.JPG

 

又一年的文憑試放榜日

我自己的故事在過去幾年的網誌中都有提及過了

今年就不再說故事了

反正結果總有好與壞

在乎你對自己的期盼有多高

期望設得太高會失望

但設得太低又顯得不上進

現在當學生真的不容易

 

最近看到歌手林奕匡發起的一個活動

有別於傳統把重點都放在成績卓越的人身上

這次邀請了一些在人生中被稱為「失敗」的各行各業人士

雖然用上這麼重的字眼但其實他們也不是真的糟

只是跟守舊派所想像的成功人士不一樣

他們有些人是學業強差人意但現在過著自己嚮往的生活

也有些人明明成績很好將來能在社會上賺很多卻放棄高薪厚職的機會在尋夢想

每個人的理想不一樣

儘管在我們眼中他們沒有成功但在他們心中絕對是成功的

因為他們在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片段開頭幾句引言我覺得很發人心省

「與其聽萬中無一的成功之道不如聽一聽人人都經歷過的失敗之道」

我們習慣去羨慕別人

逛社交平台時都是一面倒的旅行、飲食、玩樂帖文

電視上渲染的都是奢華的生活

其實我們甚少認真為自己而努力

記得我的偶像莫莉曾經說過

「不要只羨慕別人的好

今天你羨慕的那個人絕對不會只是什麼都沒做就變成現在這副模樣」

 

說真的這陣子我的確很努力在減重

全因這句話好像點醒了我一樣

從前一直去妒忌別人身材很好皮膚很好金錢很多

卻沒有檢討自己從沒有花精神跟時間去經營這些

一味在嘴其實沒什麼實際用途

於是我每次被食物引誘的時候都會翻開這則帖文

看完胃口就減一大半了

然後再來看看一些好身材的模特兒

這下你連胃口都沒了

這樣好像很誇張但都是真的

 

回到考試的話題上

我們(尤其是家長們)常常關注那些取得5**的學生

在電視上如何炫耀自己的成績單時

不如來關心一下那些成績未如理想的學生

他們在掙扎著在擔憂著自己的人生

作為過來人的家長老師好應該分享自己的意見讓學生參考

最重要的是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絕不是僥倖

而他們成功的同時其實是在鞭策著我們

要努力把自己的生活過好過滿

才對得起自己對得起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