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10.jpg

 

 

這陣子都沒有特別更新網誌

主要是因為也沒有什麼想法想表達了

除了之前去完旅行回來後感覺有點憂鬱以外

終覺得最近有一堆事項在忙

但不知道到底在忙什麼

不過

這幾天事情開始慢慢重回軌道了

也正式把手頭上的事項逐一清理掉

所以上來分享一下自己最近發現的小分享

 

我自己是一個很常看youtube影片的人

總覺得在視頻世界中有很多未發掘到的資訊

無論這一刻自己是想看什麼

在搜尋欄打上關鍵詞後就會出來一堆相關的影片

而迎接之前自己極度混亂的人生規劃以後

我在youtube上找到一些關於生產力的app分享

這邊來記錄一下好了

 

而易見我是一個會花時間記錄的人

總覺得人生經歷得越多

自己的成長記錄本變厚是一種成就感

這種想法之下我在九年前開始了我的網誌

雖然中間經歷過幾次的搬遷

但所幸內容未有流失

(雖然大部份都是廢話)

 

第一樣要分享的app是day one

這個偏向屬於記事型的app是無定向的

可以簡單如收到朋友送贈的禮物

與好友第一次旅行

出門後發現自己忘了帶東西

這些瑣事都可以選擇性記在裡面

而且內容不一定要跟網誌一樣長

自己開始使用這個app才幾天

還在摸索階段中

之後再來匯報一下使用情況吧

 

第二個app是記錄自己面貌轉變的close-up

這個app只有一個功能

就是提醒你每天自拍一張

這樣日積月累下來就會看到自己臉孔的變化

(整容人士這邊略過吧)

每天照鏡子或許沒有察覺到自己的轉變

希望借這個app來觀察一下自己有什麼變化吧

 

第三個app是記錄自己看電視的tv show

(看電視都變成理所當然的了)

主要針對歐美劇集而設計的

所以要記錄中港台的暫時應該沒有

但自己主要都是看歐美影集所以覺得這app真的很好用

不怕忘記自己的進度

(尤其是遇到一堆棄劇後想重拾進度的影集)

 

第四個app也是如出一徹的看書記錄app goodreads

可以直接把想看的書加入wishlist

然後看完的書本可以自己打分

令整個看書的行為變得有趣

使用這個app也導致我重新養成閱讀的習慣

但有感於家裡空間真的不多

而且要帶著一本書出門也是麻煩

所以開始接觸到電子書

(是的 我知道我比別人慢了好幾年)

然後可以適當調教文字大小、顏色

還可以把句子畫重點跟即時翻譯

覺得超級方便

也增加了便利性跟樂趣

 

關於記錄生活的工具就這幾款

真的很開心科技帶來了方便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