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76.jpg

 

以下是一則心情文

去完澳洲旅行回來心情有點憂鬱感

趁著這種憂鬱還沒散去來分享一下好了

 

每次去完旅行都會很明顯的有種失落感

因為旅行對我而言絕對不是奢侈品

而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雖然一年是出國幾次感覺有點多

但每到一個地點我學習到的都是前所未有的

無論是旅程前期安排行程、預訂酒店房間、購買旅遊門票

到旅程中途的解難、與路人的對談、突發事情的應對

都是每次獨一無二的經歷

而每次選擇到一個地方我都會把功課做足

有些人會認為這樣失去了旅行的樂趣

但我覺得從電腦螢幕上看到圖片跟親身到來親眼看到實物就是不一樣

這份震撼感不會因為自己前期作好的心理建設而消除

反而自己沒有做足功課而錯過了一些事情心裡就不是味兒

 

這次是我第一次坐長途機

亦是我第一次到亞洲以外的地方

說真的這種事情對一些經常旅行的人絕對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但這些看似渺少的事情對我而言就是大事

難道我要告訴你我花了半年時間慢慢把行程排出來?

難道我要告訴你出發前幾天我腦裡一直想著這次自由行的交通安排?

特別在這次是我跟姊帶著一整群親戚自助遊

感覺半點差錯也不能發生的

而這些上了年紀的親戚走路也不快所以景點不能排太密

我要很假掰的到大學去拍照而且他們根本不鳥你

他們很執著的到國外也要吃中餐我只能在旁邊反白眼

這些分岐其實不斷在這趟旅行中發生

慶幸問題都一一迎刃而解

 

再來到國外我都習慣隆重其事的

雖然近幾年很流行輕裝旅遊

簡單揹一個背包就可以出發了

但我就是機車的去八天旅行把八天的服裝都整理好了

差點沒把不同的鞋子給帶過去

因為我就相信每樣事情只有一次機會

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再到澳洲了

這次不拍難道要等老了的時候再來拍囉?

常常羨慕別人拍出好照片

不如努力把自己的拍照技術改善

做一些前期準備來把照片呈現得更好

不要一味酸著別人器材有多好多利害

 

旅程完結後還有一些後續事情就做

例如要把照片都匯在一起然後逐張修

是的這方面我就是這麼機車

堅持把最好的分享出來

然後這次會配上一些文字來分享自己的感受

以免錯過一些照片中不能交代的精彩故事

旅程中也拍了不少短片會直接剪起來做短片分享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旅遊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