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5_blog_001_2018-11-26_Canon EOS 77D_sanin-sanyo_IMG_8849.jpg

 

OK! 2019年的第一個承諾要兌現了

去年的文章產量真的有點少

其實我要說的話或是感受也滿多的

只是自己懶得寫出來而已

這一年承諾自己每週要寫上一篇小分享這樣

養成寫作的好習慣

暫定會每週日晚上發文

有興趣可以來看我的碎碎念

 

今天先來分享前幾天的頒獎禮看後感吧

熟稔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容祖兒的腦粉

雖然沒有以前那麼誇張會去追星或是把所有她的唱片都買回來

但我還是會一直聽她的歌看她的演出

人紅爭議就會變多

一直以來她的努力其實大眾都有目共睹

但就是網路上一堆酸民常常會罵她出席頒獎禮十八年

跟一眾新晉的歌手去爭獎

 

首先 我覺得獎項的定義就是有能者居之

我不用去理會她出道多久

只要把歌唱好做出高質素的音樂就是獲獎的資格

而這方面當然是主觀的

所以在局外的我們其實也沒什麼好嘮叨的

電台選出來的就是表達電台的音樂口味

跟我們不同也沒怎麼樣

只能默默繼續支持自己喜歡的歌手

而且因為拿過很多次才讓出來的獎項

被其他歌手拿下也沒多光彩吧

 

另一方面是常常叫人家不要再拿獎了

這方面一部份也是商業的考量

如果歌手不獲獎聽說做秀的價錢會比較低

這部份是聽說回來的我不瞭

另外一個歌手或是一首歌曲的成功是一群人的努力

當歌手獲獎以後其實也代表背後有份製作的人們努力的成果

OK如果歌手放棄獎項那對創作這首歌曲的背後團隊公平嗎?

這樣下來應該沒有人再提供歌曲給這位歌手了吧?

 

另外一個議題一定是「我最喜愛」的獎項

這獎項其實就是在場的聽眾去選出來的

OK你們選出來的是任何人都與我無關

只是想說你們是真正喜愛這位歌手才選出來的

還是想以看秀的心情去選他出來呢?

當一個唱歌不怎麼樣(應該大家都共認的吧)的歌手可以獲得「大家喜愛」

我真正想知道現在香港聽眾的口味怎麼變不一樣了

(碎唸完畢別攻擊我)

 

記得中學時候有一份功課是札記

就是把週末發生的小事或是一些感想寫出來跟老師分享

有一次我真的把「喜歡的歌手沒獲獎」這件事寫上去了

老師輕描淡寫的回了我「其實這就是商業策略,不用太認真」

真的!

正如Joey曾經說過

「我寧願沒得獎時別人替我不值,也不想拿到獎了別人說我不值」

獎項本來就是過眼雲眼

從演唱會賣票程度或是歌曲的收聽程度就可以知道怎麼樣是「最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頒獎禮 得獎 容祖兒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