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2_blog_001_2019-01-11_Canon EOS 77D_untitled_IMG_9507.jpg

 

「人生想要很大的不同,都從最小的改變開始」

這是我最近在youtube看影片時聽到的

我們一生中不斷的在想要找到自己的目標

從迷惘中訂立出一個滿足自己的目標

然後再計劃如何進行一步一步的達到

最後達到了又要再訂下一個目標

這樣想起來人生真的很累耶

好像一整趟人生都在追著東西跑一樣

 

想到這邊才發現自己其實一直都只是在紙上談兵

事實告訴我們無論在計劃上安排的多麼周詳

一直在計劃的階段而不踏出一步去實踐

其實一切都只是虛有的

想想看我們只是在規劃的階段浪費了多少時間

 

常常聽到別人說自己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其實連我自己也沒什麼目標

因為我覺得目標只是一個方向

而你沿著這個方向走其實並不見得你最後會到達自己預期的目的地

因為途中就是會有無盡的變數

這樣講好了

我的一位朋友在唸高中的時候知道自己的數學很差

想要積極面對而不想逃避所以選了數學科

最後當然沒有唸得很好而被迫著放棄了

我想表達的是人生的目標不是永遠的

我也聽說過不少人長大後想要當有錢人啊

所以最後是有多少成功了呢?

 

當然目標還是要訂

但就是可以從簡單而模糊的目標開始

然後隨著時間跟人生歷練去探索再慢慢修改

這樣才是夠人性化的目標

而我們總是習慣性的侃侃而談

表面上講得很體面但做起來其實效果不大

或者是目標一開始就設得太高或太仔細

高到其實遠遠超過自己所能夠負荷的

而最後被迫著放棄當初設下的計劃

回頭看就是一直待在原地沒有向前走過

 

任何人生中的變化都是一點一點累積的

(中了樂透而一夜變富的暫不討論)

我們可以實際一點想想自己現在有能力作出的改變

再慢慢邁向自己的大版圖

舉例說一年前我就是很膚淺的想要瘦下來

我就到網上去把每樣有效的習慣訂下來再逐步去實行

比如說先把飲食中的糖份減掉

再來把零嘴都戒掉

再慢慢加入運動的習慣

一個月後可能沒什麼變化是有點氣餒

但這個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堅持

堅持下來就是你的!

可能三個月後一年後你就會發現自己已經適應了這些變化~

 

有時候我們真的把目標設太遠了

簡單一點沒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