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9_blog_001_2019-01-01_Canon EOS 77D_ng-fai-tin_IMG_9461.jpg

 

最近自己在netflix上看了一部有關整理的節目 才發現原來整理也是一門學問 而且要精於這門學問還真是不容易的

節目《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邀請了整理達人近藤麻理惠 從日本飛到美國不同的家庭中教授整理方法 這部片好看的地方是令觀眾不但學會了整理的方法 還會了解到每個家庭背後的故事 亦即是整個房子這麼亂的原因 有些也是蠻感人的

「這件衣服能讓你怦然心動嗎?」-近藤麻理惠

整理方法我這邊不多說 但她的獨特處事態度真的很有趣 從她走進別人家參觀一圈之後 在開始重新整理這個房子前 會跪坐在地上「與房子作自我介紹」 是的!比扯鈴還扯~ 其後當她教導我們如何選擇物件的去留時 更表示要向捨棄的東西道謝 以感謝它們在我們生活中的幫助

雖然這樣聽起來有點奇怪 但這份珍惜跟感恩的心正是現代人缺乏的 或許我們是住在發達國家 走到街裡店鋪就可以輕易買到想要的東西 令我們慢慢對物件的敏感程度降低了 覺得身邊的東西用完了就買個新的就好 就這樣我們越買越多了

人常常有很奇怪的想法 就是不捨得丟東西 每次丟東西的時候心裡總怕有一天會用上 但事實上經過好幾年後完全沒用到 即便是有需要用時也會找不到 因為家裡東西實在太多了

隨著新年的到來 也是時候把家裡的東西收拾一下 (雖然是沒有人會來我家拜年啦) 重點是我很羨慕國外的人可以每隔幾年來一次room decoy 把房子裡的東西替換或是重新排一下位置 然而我家就這麼小沒辦法重裝一次就對了...

在過去的一週我有很確切地把東西整理 例如把不合身或是不會再穿的衣服通通捐出 (同時也買了大量衣服回家就對了) 真的在執拾的途中會翻出不少回憶 大家都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