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210_blog_001_2019-02-05_Canon EOS 77D_ontatestate_IMG_0123.jpg

 

今天來閒話家常一下,這件小事兒其實一直在我心裡很久,一直藏著不是味兒,相信很多人也有同感。

 

今天的話題是:拜託不要再在街上邊走邊吸煙了!

 

以前住在油麻地舊區,亦是一個龍蛇混雜的地方(好老套的說法),而且當時未實施室內禁煙,在餐廳中有食客吸煙真的是十分討厭的。無奈當時別人沒有犯法,餐廳也沒有規條禁止食客吸煙,所以我只能拋一個白眼然後用手裝作撥走身邊的二手煙(當然是撥不走的啊,只是造個樣給那位吸煙者看)。

 

其後政府終於立法禁止室內吸煙了,真是不吸煙者的一大好消息,最起碼在空氣不怎麼流通的室內無須再被迫吸食二手煙。而且煙草也賣得越來越貴,當然這與我無關,但真的希望借此會減少了吸煙者的數量。

 

現在在工廠區上班,在街上常常遇到會吸煙的路人,最討厭的一定非邊走邊吸煙的人莫屬。有時候路就這樣闊,在我前面一邊吸煙一邊把二手煙往後面吹,基本上我是沒輒。跟未立法前差不多的局面,我也只能啞忍(畢竟人家吸煙沒有犯罪),或是直接加快腳步從他旁邊走過。一個接著一個,這是我上下班走路特別快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吸煙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