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310_blog_001_2019-02-24_Canon PowerShot G7 X_taipei_IMG_2200.jpg

 

今天看完了莫莉在TED的演講,主題是有關「核心價值」的。

這個詞聽上去好像很深奧,應該不少人會表示困惑,簡單點來說就是一個人對自身在社會或生活上的價值與地位。

 

說到這邊,其實我跟大部份人一樣都有軟弱害怕的時候,也有自卑無助的時候,甚至這些時候是佔我人生大多數的時間。

對於自己在人生中的定位一向是不清晰的,從小到大我都不太懂得認真設下目標,也不懂得分辨面前的方向,總是懷著見步行步的心態。

雖然這種心理狀況聽起來很糟糕,但老實說活了二十多個年頭,我還不是好好的在活著嗎?這樣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

 

「只要你夠想要,你就會得到;若然你還未得到,只是你不夠想要。」

這話真的狠狠地烙印在我的心中。

常常在生活中面對困難時我們習慣第一時間找借口,面對接踵而至的挑戰我們總是很容易先跟自己說「先衡量一下可不可行吧,不然白忙一場最後做白功」。諸如此類的想法好像在為我們把守住的一道門,總是把各種可能性給封住了,亦導致我們幾乎沒有嘗試過就輕易放棄了。

身邊的人常常問我一些在我而言不算困難的問題,這些問題大多數在網路上查一下就有各式各樣的答案了,我總是疑惑提問的人真的有嘗試過自己找答案嗎,還是覺得找到的答案都不可行所以連嘗試的機會都沒有就直接打槍呢?

 

在我而言,不一定什麼都能憑努力就可以得到的,但若果努力過就會發現自己得到的其實不比原來想獲得的少。舉個例,假如我想要當太空員,但我先天就有呼吸問題,基本上無論怎麼努力要當上太空員的機會也是渺茫呀。

不過只要肯嘗試,持之以恆的訓練跟堅定的決心或許不能帶領你成為一名太空員,但總會令你獲得更強健的體魄。到頭來你會發現,其實一直以來想要的並不是真的當一名太空員,而是擁有太空員的一份決心和對事情的信念。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