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90.jpg

 

來到九月了才發現自己又好久沒有發文章

這陣子生活轉變非常大

一切還在適應中所以沒有閒暇去管理網誌

此時此刻也覺得是時候去記錄一下這三個月來的一個轉捩點了

之前在社交媒體大概講過千萬遍

但在這邊也不厭其煩的再交代一下

 

七月尾的時候開始覺得自己的人生走到一個死胡同

就是你再怎麼走都只是原地踏步

無論是成就上、知識上或者是薪酬上

生活慢慢變得像在走程序

每天都在做類似的事

 

過往我也多次強調活在安全區域中的感覺

就像跑到了海中心的浮台上

人是很安全沒有錯

不會被鯊魚啃也不用怕淹水

但目光就停留在這邊了

而站在台上的人都想離開到外面世界闖闖

但大部份人跟我一樣都只是把話掛在嘴邊

終於我決定離開陸地去尋找下一個浮台

 

換工作對於我而言不容易

或者這對於每年都換工作的人是小事一樁

但我一向對自己的信心都不多

尤其是面試時壓力十分大

直至到正式上班前我還真的會睡不著

而且情緒爆發到皮膚不斷出現狀況

 

正式上班後兩星期了

這陣時是大家常說的「蜜月期」

手頭上幾乎沒有什麼工作

就是讀一下文件、學習一下流程

而最令我頭疼的卻是人際關係跟公司文化的部份

一向比較慢熱的我固然面對陌生人很害羞

即使到外面午飯也沒什麼話題可聊

而由in-house轉到SI公司整個模式都不一樣

沒有帶領新入職同事的mentor

一切都靠自己探索

這一切我在找工作時也算是心裡有數

真正實踐後感受又變得不一樣

 

我也曾經有很多氣餒的時候

甚至想要再找另一份工作

這邊要很感謝曾經聽過我傾訴的朋友們

尤其是那些苦苦安慰我要堅持挺下去的

明白轉變是困難及充滿挑戰的

亦曾經一次次被難題打倒而失望

但每一次傾談後大家給予我的是滿滿的力量

是讓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下刪千字肉麻句)

 

人生就是要嘗試嘛

「錯過」將來會後悔

「錯過」將來就無悔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