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69.jpeg

 

兩星期前我家附近的櫻花樹開花了

歷經了多次颱風被吹倒之後重新植回來

沒想到還可以生長得很好

其實櫻花樹比我想像中頑強

 

於是我就直接從家裡扛著遠焦相機到樓下拍

然後也有發在IG上

有感這次拍攝效果蠻不錯

所以我也有分享在攝影群組

但因為怕帶來很多觀光客

我就沒標到地點

 

後來沒想到帖文得到不少人的青睞

一堆人詢問拍攝地點

我也有私訊告訴他們

畢竟直接發在留言區一定會失控

沒想到同時也引來了一些內容農場的注意

問我可不可以使用我的照片作專題

 

本來我想說我也沒告訴他們地點

或許是把我的照片拿去做「香港櫻花」之類的專題吧

就順口答應了

後來沒想到他們直接用我的照片去當作另外一個地方

沒有fact check這部份我真的白眼

 

後來經溝通後我只好把地點告訴他們了

而我最害怕的事情終於要發生了

它們的帖子發完第二天真的人變多了

同時也看到邨裡群組的討論

經深思熟慮後我私訊它們希望可以把帖子拿掉

沒想到他們就回我希望帖子慢慢沉底

 

我也沒什麼話好說了

直接通知他們撤回照片的授權

他們才願意把帖文刪掉

 

確實我有一點反口覆舌的嫌疑

但我真的怕人群帶來的影響

不僅人潮會帶來的噪音問題

這陣子肺炎鬧得這麼兇

而且邨裡也有十幾宗隔離個案

我真的怕自己的邨子變成疫區啊

 

可以說我一開始就做錯了沒關係

但我不希望繼續錯下去

而且本來我發到攝影群組的初心

就真的只是跟同好分享拍攝成果而已

大家別走心了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