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438.jpeg

 

最近宅在家無聊時看youtube影片,發現消費力比外出沒怎麼減少,因為網購盛行根本不用出門也能買一堆東西回家。

 

這陣子也重拾起攝影的興趣,剛巧遇到新推出的fujifilm x100v,酷酷的外型以及強勁的性能絕對合乎我的口味。

 

購買之前看了不少評測,當中最中肯的一句是,「當外出時你會想攜帶它,就值得買」。的確這部新相機重燃了我對攝影的興趣,也讓我開始了從來未接觸過的街拍範疇。

 

最初我是看到一部到香港深水埗的街拍影片,才讓自己發覺原來生活了這麼多年,身邊在發生很多事情是自己沒留意到的。而隨著汰舊換新的節奏,很快這些被忽略的片段往後就不復再。

 

要好好留住這刻回憶,最好當然是拍成照片。

 

 

三年多前知道要搬離油麻地區時,我也提著手機到處拍照留念,事實是數年過後真的很多事物都改變了。

 

當時的文章:黑白過時

 

看完了街拍影片後,走到街上真的變得多留意身邊發生的事情,好比路邊攤的一隻懶洋洋的貓、在行人路上等朋友的路人、貼滿了文宣的連儂牆,這些景象我們原以為每天都會遇到,實情是它們是見證這個時代的碎片,將來不會再出現。

 

 

無奈這陣子出門次數減少,也沒什麼機會到處拍照。

 

昨天到觀塘先去試水溫,才發現很多舊式工廈可是充滿了香港味,或許我們生活在其中而沒有發現。

 

人大了,價值觀變了。以前很喜歡到商場拍堆砌出來的佈置(現在偶爾也是),慢慢發現身邊最美最令人回味的,是那些香港獨有的古早味建築。

 

希望疫情過後,可以發掘更多港式獨有街頭景像。

 

 

照片稍後會發到IGhttps://www.instagram.com/whyblog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