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了2021年也象徵這是今次《小事回顧》的最後一章

這篇我會呼應去年寫的2019小事回顧訂下的一些願望或是目標

審視自己過去的承諾跟反思學到的人生道理

最後當然也會訂立一下這一年的一些目標

 


 

重新愛上拍攝

001.jpg

去年三月的時候我在思考了好長時間想要買一枚新相機

其實最初的目標是Leica Q

反正全片幅的質量加上Leica的調色是我最滿意的了

但碰上了我錢包不夠深的問題

於是退一步買了同樣調色很出色的Fujifilm X100V

 

當衫其實很多朋友都反對我買這顆相機

一方面這部APSC其實當成出門的輕便相機也略嫌體積有點大

另一方面這部相機是沒辦法換鏡頭的

不過我思考了很久以後覺得其實相機沒有值不值得只有適不適合

如果我常常有動力把它帶出門它就是很適合我了

而用了大半年以後我還是非常喜歡它的照片質量

無論是色調、層次、光影表達或是操控都是我十分滿意的

拍出來的照片真的跟手機拍的不一樣

 


 

不能出門的壓力

這一年除了不能到國外旅遊

基本上連出門的自由都被壓榨了

大陸不斷輸入肺炎個案導致香港疫情極不穩定

政府的防疫措施又跟女人的心一樣善變

這一年我們體會到連想要出門的基本人權都快要被剝奪

隨著食店晚市不能堂食、健身房強制關閉等

我們都感覺到政府恨不得疫情沒完沒了

這樣還比較好控制人民

 


 

還願

去年我給自己訂下了一些願望很可惜有些沒做到

*2020年到一個新地方*

這個無容置疑是辦不到的一點

因為2020年大家都沒辦法出國呀

只好把這個願望寄存到今年吧

手頭上的首選清單還是歐洲的城市~

(也給我一點時間再存一點錢🤑)

 

*一年內看完12本書*

這個其實比較容易達成但我也成敗了

記得年初的時候我很熱衷要去看書增值自己

甚至想要買一台kindle強迫自己養成閱讀的習慣

無奈後來被youtube佔據了我好多時間

2020年我大概也才看了5本書吧

但是!但是!但是!

2021年我會定下每天早上閱讀十頁書的習慣

希望自己能持之以恆

 

除了閱讀習慣外我也會重新投入寫網誌

暫時定下每星期要寫一篇網誌的目標

其實我常常會有很多想法但是我都懶得記錄下來

記錄以後又懶得待在筆電前打文字

但今年我要承諾自己不能懶惰~

 

最後給自己的目標是比較長期的

希望自己的資產淨值對比上年度至少增長20%

大部份人對資產或許不太了解

簡單說就是手頭上的活存、定存、股票、保險等等加總

當2021年十二月的總值跟去年十二月的相比

希望能夠增長至少20%

這部份某程度上是在考驗自己的理財能力

畢竟年紀也不少要為自己的將來作打算嘛

 


 

最後

這一年很多人過得不快樂

有些人不平安

有些人連節日跟家人吃飯的機會都沒有

我們勿忘

我們堅持

我們相信

祝願2021年可以看到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