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學習篇)

活動篇

這篇應該會是最多照片的一篇吧

每一年的回顧我都會重溫這一年來自己的所作所為(確定有用對嗎🤔

今年沒辦法到國外旅遊所以大部份時間都是待在香港去尋找景點

一些比較有名的郊區或是拍照地早就擠滿了人

來看看今年的我去哪裡玩了

 

001.JPG

2020年第一次行山是去我家附近的飛鵝山

基本上瀝青路就是好走

本來想要去拜訪有名的自殺崖但還是覺得太危險最後放棄

 

002.JPG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不用戴口罩看燈飾要好好感恩了

海港城的聖誕佈置一直以來都很叫人驚嘆

當然這個人潮也很值得驚嘆了

 

003.JPG

2020同時也是香港很重要的一年

因為是劃時代的轉變

即便我們再沒辦法走到街上

但我們內心的信念並沒有改變

 

004.jpg

荃灣的南豐紗廠是近年很流行的拍照地

把舊工廈活化好壞都有啦

 

005.jpg

今年政府把維園的年宵取消了

但D2 place的年宵其實更吸引!

讓我有機會見到插畫家Lui

還記得當天黃昏時間去到還以為截人龍不能進去了

但後來在樓下開始排隊又進得去蠻幸運的

 

006.jpg

這一年的運動時程也被搞亂了

經歷了好幾次的休館

然後又要戴著口罩運動

後來直接在家裡運動

其實有心還是可以做到啦

所以不要太多借口

 

007.jpg

向來沒信仰的我跟朋友去了車公廟

算是見識一下吧

然後這邊煙真的有夠多~

 

008.jpg

魔鬼山的炮台很壯觀

而我走到岸邊腳還在震呀~~~

我是站不起來了

 

009.jpg

天氣冷的時候繼續往山上跑

到山頂散步還穿羽絨衣我也佩服我自己

 

010.jpg

鯉魚門雖然離我家不遠而我也很喜歡吃海鮮

但我其實不常來

不過這邊的日落是真的漂亮

 

011.jpg

水塘是我常去的行山路線

而這次去的大潭水塘非常寧靜

日落時太陽倒映在湖面也是一種恬靜

 

012.JPG

久仰大名的南朗山是我到AXA上班後才發現的景點(遲

除了路線十分適合新手外景色也很獨特

在這邊可以俯瞰到海洋公園的遊樂設施耶

 

013.JPG

每逢到三月我家樓下的櫻花都會盛放

真的蠻開心到樓下就可以拍照

然後這次還未一些罐頭網站相中轉發

不過後來因為怕惹起人潮所以要求把帖文刪掉了

始終這邊是屋邨無謂影響附近居民

 

014.jpg

除了櫻花外其實我家樓下也有黃花風鈴木不過數量不多

這照片是我到尖沙咀清真寺旁的小路拍的

有時候多留意身邊的事物其實都是可以拍照的景點

 

015.jpg

這是一次落泊的行山體驗

一行三人到深涌居然只有我有帶傘而且我是穿防水外套的

於是我就把傘讓出去了

這次行山其實我沒拍什麼照片因為雨真的有夠大

然後路段都是石頭或是泥土

真的每一步都覺得自己要仆街了

 

016.jpg

聞說「香港人一定有走過獅子山」

其實我好像真的沒有走過

這次應該是我第一次

還看到了大夠鼎鼎的望夫石

當然我是靠高超的P圖技術把人修掉的

當時人就是多到爆炸!(不用懷疑

 

017.jpg

千島湖真的是蠻震撼的

不過人真的也很多

即便我是選平日去的還是很多人啊~

 

018.jpg

一直不知道尖沙咀居然有座訊號山

然後上面也有一座塔

雖然我去的時候關門了

但是紅磚建築就是拍不膩

 

019.JPG

觀塘碼頭也是我最近常去的地方

一方面是地點離我家蠻近

另一方面這邊人沒有尖沙咀多但還是可以看到海

那當然景色就不及尖沙咀或是中環的美啦

 

020.JPG

這是我第二次走小夏威夷徑

這邊真的很適合不耐走的朋友

兩小時就走完全程了

 

021.jpg

我居然從來不知道將軍澳有個海濱耶

當時來的時候donki還沒有開所以人比較少

很多人在這邊跑步喝東西很chill

 

022.JPG

市區大太多的原因我開始往離島去探索

從西貢搭小船到鹽田梓觀光只是疫情關係很多都關門了

回程時走錯路進入了濕地被螞蟻咬超級痛

這也是我對濕地留下陰影的一部份

 

023.jpg

電影中的志明橋有名到在google map可以找到喔

這種配色真的很和諧很舒服啦

 

024.JPG

平常不知道怎樣打發時間的時候最好就是到中環走走

PMQ跟大館都是我常去發呆的地方

又可以看看展覽度日

 

025.JPG

位於東涌附近的長索島算是逃離一下生活的繁囂吧

這邊還有連島沙洲可以拍照但要注意潮漲的時間

 

026.jpg

在裝潢的太空館不知道為什麼很有藝術感

路過都想要記錄下來

 

027.JPG

坪洲很適合假日度假放鬆心情

雖然真心覺得這邊沒什麼做(因為我也不會踏自行車

 

028.JPG

又是一個成為歷史的展覽

很慶幸自己有去參觀拍照記錄下來

不然以為就回憶不來了~

我哋重未_展

 

029.JPG

元朗國的太陽花園

每次去都是滴著汗完成照片的🥵

 

030.JPG

抒發街招展 重遇重創

香港的霓虹燈牌曾經揚名國際的

但應該將會步入歷史了

 

031.JPG

這個是太陽喔!!!

日偏食~不要以為是月亮啦

 

032.JPG

第一次從山頂徒步走到市區

這次走的是龍虎山路線

可以跟炮台遺址拍照

 

033.JPG

 

不知道多久沒有回到大學了

而這次去拍照的是很多人都想進去的香港大學

這種舊式建築物我是真的沒有抵抗力

怎麼拍怎麼美

 

034.jpg

這邊是麗閣商場的仿貨櫃市集

令我想起首爾的common ground

好想去旅行啊!!!

 

035.JPG

036.jpg

k11的不定期展覽

 

037.jpg

038.JPG

兩天一夜的愉景灣之旅

去到真的以為自己到國外啦

因為這邊外國人比香港人還要多!

但是這邊又是沒什麼事情可以消遣的

 

039.JPG

另一個超人氣打卡點:西環泳棚

不知道什麼氣候我來的時候看到十分多類似水蟑螂的昆蟲

所以秒速拍完就離開了

 

040.JPG

這是618上海街

又一舊大廈活化的建築物

這邊是真的好拍而且有東西可以逛

 

041.jpg

K11 musea的Kaws

好像在跟我道歉

 

042.JPG

大澳的燈籠街

中秋限定的哦

而且我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才上到公車搭進去耶

幸運的是回程我直接排到下一個車站可以站著出去市區

 

043.jpg

這一年我開始接觸水上活動

第一次學習直立板比我想像中容易耶

(還是我本來平衡力就不錯?)

 

001.jpg

入黑後來到北角匯的薰衣草花海隧道

雖然沒什麼人但其實看到實景有點小失望

應該早上來會比較美

 

001.jpg

香港藝術館重開一段時間了

但人潮太多所以一直沒有去

作為文青派的我終於到這邊拍照了

只是有點小可惜一些展覽已經結束了

來到的時候直接撲空

 

001.jpg

梧桐寨瀑布一直以來都很有名

但真正去拜訪真的有一點難度

無窮無盡的梯級我記得當天爬完山直接原地跪下來

隔天我的腳還是累...

 

001.jpg

這是我第一次玩獨木舟

不知道是不是我用錯力我划完肩膀很酸

重點是一整天下來我發現我划船的照片沒幾張

 

001.jpg

每年都會花時間走一走的大帽山

今年它真的是熱門爬山地害我都不敢去

我是找比較接近黃昏的時間出發這樣人比較少

而且日落時份太陽陽光灑在芒草真的好像在發光

 

001.jpg

很搞笑的名字:老人山

這座山其實難度適中但對老人而言還是蠻吃力的

不過這邊路段容易走不過路程頗長

 

001.jpg

接下來進入聖誕佈置的拍照時份

每年都會去置地廣場看佈置因為這邊一定是最大型的!

 

001.jpg

兩天一夜的錦田小木屋體驗

這邊真的有夠偏僻

要自己到元朗買食物再搭車進去燒烤

然後民宿只提供木屋跟一些簡單設施

連衛生紙都沒有!!

晚上六點後就沒有服務人員了

整個晚上都是狗吠的聲音

真的很難忘的體驗而且僅此一次吧

 

001.jpg

K11 Musea的金黃色聖誕樹本來以為很俗氣

沒想到拍照出來效果還蠻好的

而且平日內人真的很少可以慢慢拍

 

001.jpg

其實我都沒在認真過生日

每年都是跟中學同學度過

今年我們比較環保直接買插牌打算用十年!

 

001.jpg

家附近藍田公園的紫穗狼尾草

(這張好像沒拍到但我覺得氛圍很好所以還是用了)

 

001.jpg

1881的聖誕樹也有夠大顆

晚上亮燈後真的很美但人也爆多

 

001.jpg

相比之下海港城門口的佈置不多

平台的部份因為要預約所以我沒進去拍

但好像也差不多

 

001.jpg

尖東的天幕燈飾也很有趣

我是平安夜的時候去真的是人擠人呀

直接要用修圖軟體才可以把人修掉

 

001.jpg

茅坪的藤皇真的令人目不暇給

這讓我想起台灣阿里山的神木

雖然跟神木比是有點誇張啦但還是覺得在香港可以看到這種奇形怪樹也是難得

 


 

不誇張我打開google相本從年頭一直翻到年底

這篇大概寫了快兩小時吧

現在肩膀有點酸

只是想說其實今年真的做了蠻多事情的

有些特別事件例如朋友的婚禮我都沒有排進來

不過希望趁自己還有能力的時候多走走多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然將來老了也沒辦法

 

明天是最後一篇回顧文

會反思一年前給自己的目標跟新一年的展望

謝謝你看到這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