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健康篇)

人際篇

大概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太喜歡(擅長)交際

所以朋友也不多但是我會隔外的珍惜

這一年其實有得也有失

 


 

朋友的默契是培養出來的

一直以來認為朋友不能量化

朋友重於質量多於數量

我很慶幸自己身邊有真誠的朋友

會跟我並同度過喜樂與哀愁

 

005.jpg

 

這一年以來有幾次是我印象蠻深刻的

從去年剛換工作的時候極度不適應

到今年慢慢工作上手時又轉換工作職位

常常把跳出舒適圏掛在口邊的自己其實做起來是很怯的

這時候我會常跟朋友分享自己的憂慮或是心事

對於有耐性聽我傾訴的朋友真的萬分感謝

 

003.JPG

 

另外我也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慢熱的人

剛認識的時候可能我話不多

但變熟以後我的話真的超多!

而且我是屬於口直心快的人所以還蠻常得罪人的

雖然我常拿朋友開玩笑但其實我只是想搞氣氛而已啦~

希望朋友們不要太走心

 

002.JPG

 

最後我得感謝替我拍照的朋友

因為我是很機車而且要求很高的人

所以拍照常用上不少時間

尤其是以前旅行的時候時間很寶貴的嘛

但幫我拍照的旅友們都沒有抱怨

真的很感謝🙏🏻

(當然你要明白我的苦心

將來拍照有進步要想起我喔☺️)

 


 

工作伙伴easy come easy go

前兩篇工作的回顧有提到這一年經歷了不少人事變動

基本上我去年入職時的同事有一半都離開了

雖然大家相處的時間不長但確實是有點不捨啦

畢竟以後少了個人跟我聊天嘛

(工作時沒人聊天是很苦悶的)

 

004.jpg

記得當初進公司我也是不知所措然後所有東西都不會

慢慢開始上手全靠同事們的提點(雖然也沒多大幫助😗)

反正能夠共同工作也是緣份

人們就是會在生活圈子來回進出

我明白也理解的

所以無論大家去向如何

只祈求有一天會再相遇的時候大家都在做自己享受的事情吧!

 


 

親人的離去

001.JPG

一直以來我很少去分享家裡的生活

因為覺得這是很私人的部份

這一年因為親人的離去而變成很深刻的一年

 

雖然我對於生死想像成很理所當然會發生的事情

但始終人是有感情的動物

當事件真正發生在自己身上體會當然不一樣

以前總覺得親人的離開離自己好遠

但成年後不得不接受親人總會一個一個離開自己

 

失去了親人實體的存在

留下了大家共同的回憶

也算是一種小確幸吧

記得在辦喪禮的事候看到很多其實自己根本不認識的「親人」

即便在大街上遇到應該也不會相認的那種

而且自己本身就跟遠親沒見幾次面

當然重點是自己不擅長交際嘛(雙重認證

趁這次機會來相認一下好了

 


 

其實你並沒那種孤單

最後來總結一下

我覺得現在身邊的朋友其實已經很好了

至少他們是真摯的

 

而來年我也想要變得獨立一點

嘗試給自己一點self time

其實我們並沒有很孤單

朋友不需要很多

只要是真心的

一個就足夠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