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Cam_1293777954728.jpg



FxCam_1293253798163.jpg



2010還真算是精彩的一年!這一年非常特別,發生了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有些是意料之內,有些卻是突如其來的,讓我通通把它們變成回憶。



 



 



P1656_29-01-10.jpg 



年初時,身邊的朋友們與自己也紛紛在擔心著自己的學業,為高考作最後準備。



記得自己去年的哈囉喂時問過自己,來年的同樣時間我會在做什麼呢?會不會有機會跟同樣的朋友再次慶祝哈囉喂呢?而一些重要的問題解決了沒有?



對了。困擾了自己長達四年時間的高考結果會如何?以前的自己會選擇逃避,往往以尚有時間努力這些爛透的理由跟自己打心理戰。



這些年都過去了,也算是結束了自己的中學生涯。回憶起的有很多,老套一點說是有喜亦有悲。



事實上自己算是缺乏安全感的一群,每每在人群中會怕被忽略、怕被漠視,亦因此較難接受群眾活動。



正因為這種不要得的性格,反令自己變得不合群,有被排斥的感覺。但有時我又反而喜歡一個人思考,反正自己一個思考無須理會別人的反應,想思路時快時慢都可以,這是我的自由!



當一切都過去時,我當時是深呼出一口氣,心想終於擺脫了這七年的包袱,那些令人髮指的什麼爛校規。



沒有什麼壓力之下離開了學校,頭也沒有回就箭地回家了,這種感覺不錯喔‥



 



 



23547-441138.jpg 



試是考完了,但成績沒有很理想,偏偏自己是一個拿得起放得低的人,沒有對任何事非常重視過。



即使自知成績有夠差的,也抵得住那些攻擊,沒有哭也沒有沮喪,當然失望還是會有的,那是家人給予我的期望而造成的。



當一切都已成定局時,也是時候為自己打算一下,將來應該怎麼辦?要重讀還是找其他課程?不然就要打工囉。



當時根本沒有什麼準備,也慒然不知要即日去拿入學資格,只有靠著同學們的提醒,一個人四出找尋學習機會。



身上沒有地圖,沒有資料,只有考試成績單及手機一隻,我像電波少年般走遍了全香港到各大院校找學位。



悲哀的不只是路程,因為自己根本不會到院校的路徑,更甚的是等待...



沒有公佈結果發佈的時間,只有等吧。等到就等,等不到請回。很可悲的心態...



 



 



23547-484831.jpg 



好不容易找來了學位,接著要面對的是獨立。在全新的環境下,一向被動的我可以說是「沒朋友」。



有時又會遇到一些很虛偽的朋友,初時會心想自己對他認識不深而成的誤會,最後也還是沒有好好的交談過就告催了。



事實上參與那些所謂的O-Camp旨在玩樂,確實自己沒有很快樂,因為大家都在裝上一面面具,有時會令人透不過氣來。



相約認識的朋友入營是一件好事,正因為大家認識之深,可以大聊特聊、無所不談;偏偏面對一班才見面一兩次的營友,要大家一起生活個兩三天絕不易。



朋友從來不希罕的,因為朋友是貴精不貴多的,無奈沒有辦法從營裡找到一個真正聊得上的,也太不幸運了吧!



 



 



IMG_0100.jpg 



聊完一些悶事,就換分享一些開心事。



今年也有夠瘋狂的,分別去了至少五場演唱會、兩次澳門、兩次迪士尼、一次海洋公園。



玩樂最重要的是跟相熟的朋友以外,還是舒緩壓力的途徑。這些年來積著了不少怨氣,這次一次過把它吐出來!



希望將來可以繼續出遊,而出遊的模式是非常特別的。輕便的背上了行裝,在沒有行李也沒有行程的情況下到其他地方體驗生活。



沒有固定的回程時間,換句話說,就是想回來就自然會回來,沒有限定時間的那種有夠爽的!



當然,這像退休才會實行的旅遊只是瞎想的,至少在我將來十年是沒有辦法實行的。



 



 



 



 



過去的還是會過去,要展望未來嘛。



希望新的一年會帶來更豐盛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