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547-467162.jpg



23547-467169.jpg



 



 



八月二日,很特別的一天。一年前,家裡的一員(小狗Bobby)去世了。



想不到日子真的過很快,那時的感覺仍然歷歷在目。雖然心情平伏了下來,但有時躺在沙發上仍然感受到牠的氣息,相信牠在保祐著我們一家。



那時不只我在傷心地痛哭了數天,我姊也是其中一個見證者... 一年前的網誌沒有將事情記錄清楚,現在要把握機會趁腦袋還未忘記前把事情記下來。



 



那天的早上,Bobby莫名其妙地吠了一整早,把我從睡夢中甦醒過來。既然沒辦法安睡,我只好爬下床去看看狗狗吠的原因。當然,原因是找不到的,只見牠辛苦的在呼吸。手足無措的我只好把牠從籠子裡放出來,隨牠想幹嗎就幹嗎。



刷完牙洗好面後我再察看牠,還是沒有一點好轉。疏忽的我也沒有太在意牠的「疾苦」,只有不時地留意著牠的最新狀況。其實自己也心裡有數,狗狗已經一把年紀了,有氣道問題也不是什麼驚奇事,偏偏因為我的大意,牠就一睡不醒了。



過了大約二十分鐘,我再看看牠那疲憊的身軀躺在地上動也不動。我心知不妙,連環式地呼喚牠的名字卻沒有接到回應。我慌了,真的慌了,心臟急得快跳出來。我立刻打電話給在教堂上崇拜的姊姊,她亦只好趕回來看看離開了的狗狗。



姊姊回來後,大家都哭成淚人。可憐的是,姊姊連看看小狗最後一面的機會都沒有。她一直在埋怨自己,沒有定時帶牠檢查,早上沒有理會牠的痛苦...



 



 



事件已告別了一年,今天重讀著自己一年前寫給狗狗的信,眼睛又不禁氾起淚光。雖不能說所有回憶都是好的,但我坦承自己最能坦白的是對家人。沒有裝備,直率的個性是家裡獨有。



有時自己確實蠻不講理,把外面受的氣都在家裡發洩。看侍你不懂反抗,甚至根本聽不懂,我會將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你。今後我沒有這個機會了,我要把事情都獨個扛起來,可能這就是成長吧。





Dear my Bobby,



記得當初你的到來確是令我嚇了一跳,所謂的自來狗就是你這種。
當初決定養你的不是我,但負責照顧打理你的一切卻是我。
你的第一天到來,我直認從沒有看過那麼兇的狗!
我怕你,所以避開你,你卻以為我跟你在耍捉迷藏,一直跟著我走。
認識你之久,發現你也都只是馴狗一只,不敢大聲亂吠。
直至收養了第二只狗的當時,你膽才開始大起來,
事無大小就亂吠,現在聽不到你的吠聲還真有點不慣。



八年了!大家認識了八年了,怎可一通留言都沒有就先走呢?
在這八年,無論我在外面遇到什麼不開心或是開心的事,回家你都總給我一份溫暖。
在我開心的時候,你會比我更興奮。
在我傷心的時候,你會一語不發的陪伴我。
在我憤怒的時候,你會毫不猶豫的給我發洩。
在我為難的時候,你是我最好的傾訴渠道。
這一點一滴都得來不易,你與我之間的情比親人更甚。



記得很久前的一輯《導盲犬小Q》,曾經令我想過你死亡的問題。
當時感覺還不太深,沒有故意的設想你的死亡。
無奈,今天突如其來的事情發生了。
我在旁看著你在喘息,卻無能為力...
看著你一分一秒的努力掙扎著,我卻不以為意的以為你在撒野,
每秒的過去,我都沒有留意過你的存在。
寂靜中,卻發現你已再沒有喘氣,因為你的呼吸已停止。



打著打著,我的眼淚又再湧出來。
沒有刻意去想你,但總是不能避免的回想你死時的模樣,
又回想昔日與你的片段,尤其是剛剛送走你的屍體之時,我真的徹底的崩潰了。



希望你會永遠快樂



永遠愛你的主人 Derek





 



 



 



 



也願我家裡的另一頭狗狗雪雪能快樂地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