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上一年的小事回顧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


記得我去年花了近一個星期逐部份增加的形式把文章完成


這一次想過不如嘗試新的方法


來把影片集合再放到軟件弄一個投影片的方式也不錯


但這樣花的時間好像比較多


而自己也比較喜歡用文字跟圖片的方式記錄生活


這樣只好又抽一個禮拜時間把文章弄出來


幸好我學校的事宜暫時可以放下


 


(後補)


這次我只花了幾天時間就把整篇文章寫出來了


感覺自己真的太棒了 (自我感覺良好又犯了)


 


;


 


旅遊篇


 




2013.01.06-07 惠州


 


這個算是新的一年的一次小旅行


以往我都非常抗拒到內地旅遊的


因為到處都是內地人而他們的素質...


不過現在也沒差啦 反正香港的內地人快比香港人多


 


基本上這兩天一夜的旅行沒有行程


純粹去享受一下惠州的景色跟酒店的設施


反正這樣去旅行也是挺寫意的


自己也屬於比較急忙的人


趁著離開香港好好放鬆一下把步調調慢一些


 


說實在沒有想到中國的風景也不賴


我的野心比較小不用到什麼九塞溝那些花幾小時車程的地方


即使簡單的花草樹木跟人不多的地方也可以很幽雅


雖然我跟大自然沒什麼連接但也蠻喜歡美麗的風景跟清新的空氣


 


/


 




2013.06.16-21 台中/台北


 


這次旅程可以算是我一生中不能忘記的時刻


以前去旅行通常地點都會選比較人氣的


例如是韓國,泰國,台北之類的


做的事情不外乎買東西,吃東西


簡單的說,以前是在重複進行著別人的足跡


買東西吃東西好像是自己曾經去過那地方的認證


拎著一袋兩袋的伴手禮好像是記錄自己到過那地方買到東西過


 


相比之下,這一年方向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


是在著重體驗當地活動多於買當地產品


例如這一次先到台中,相比於台北是比較落後的城市


一樣跟那些自由行遊客沒兩樣去想到的地方走一趟


之後再到清境才是整趟旅程的重點


 


去過這麼多次的旅行從來沒有給我震撼過


乘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到達清境的剎那


眼前的景色有那麼一陣子把我的反應愣住


從來只會在相片集或是電腦預設桌布看到的景觀居然出現我眼瞼下


在拍過幾張照片記錄以後會被一種魅力吸引住不願意離開


畢竟是科技人,拍過照片好像交了差以後,想靜靜的停下來欣賞風景


 


常常看到別人每當看到或遇到特別的時刻都拿出照相機狂拍


偏偏最精彩的都是透過螢幕看的,那跟在網路上看圖片有什麼差


人的眼睛可以高達500萬像素,但手上的手機或照相機呢


學習放下科技的束縛,用自己的眼睛欣賞世界


 


除了唯美的風景以外,跟動物近距離接觸也是第一次 (當然貓狗除外)


來到了牧場沒有牧羊人趕羊,但看到一望無際的草原跟數之不盡的羊也是夠滿足的


比較可惜的是,一些遊客有意無意的在戲弄動物,只能說對著這群人有夠無言的


動物也是生物,也有自己的權利,幹嗎要在這裡被別人欺負甚至侮辱


 


享受完高山的生活之後再回到台北


伴手禮買一買,之前去過想再去的地方或沒去過想去的地方都去一去


離開了


 


/


 



2013.11.23-24 深圳小旅行


 


其實這並不算是旅行,因為基本上沒行只是去住一下吃一下


恰巧是我生日的當天,酒店就送來了生日蛋糕


整趟旅程住的是會藉免費房間,吃的是會藉免費自助餐,送的是生日免費蛋糕


 


/


 




2013.12.15-16 澳門


 


每一年總會到澳門一次,並不是因為自己是賭徒,而是想走走那些漂亮的酒店


如無意外,每年媽媽參加的酒店會藉都會送出房間,所以住宿暫時不成問題


這次比較特別,去看了大型水幕表演-水舞間


從身邊的朋友口中一直聽到不錯的評語,但因為票價不便宜沒有去看過


這次既然家人一塊去就順便去看吧


 


另外還去了威利斯人的冰雕展覽


去年的去過也不賴所以今年再接再厲


好像也在為一月的哈爾濱旅行做個準備


率先體驗一下零度以下是如何存活 (哈哈)


 


;


 


藝術篇


 




2013.05 Rubber Duck Project


 


遠自荷蘭的黃色膠鴨計劃來到香港,身為鴨迷的我當然要去看


去年的多啦A夢是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所以前後去了兩次拍照跟用餐


這次雖然Rubber Duck不是卡通人物但也是我的心頭好


於是出發去探訪它之前已然上網搜索出拍照的好位置


果然到了實地找地點拍照是比較有效率的


 


/


 




2013.07 怪獸大學展覽


 


2013年其中一陣動畫人物風絕對是怪獸大學的一群怪獸


以前看動畫片不多,怪獸公司算是不錯看的作品,而來到前傳也不令人失望


通常都會覺得卡通片笑點有夠低的,所以對於笑點比較高的我而言絕對會悶


不過這部怪獸大學完全顛覆了我的觀念


基本上的由電影的開始笑到結尾完全沒有悶點


所以對於動畫來講是值得一讚的


畢竟香港壓力太大要借助動畫片來舒緩一下


 


/


 




2013.11 海港城聖誕迪士尼展覽


 


/


 



2013.11 APM聖誕展覽


 


/


 




2013.12 時代廣場聖誕展覽


 


/


 



2013.12 朗豪坊聖誕Sanrio展覽


 


自己真的很喜歡聖誕節,一方面因為它在寒冷的冬天(不知不覺喜歡了冰冰的感覺),另一方面是裝飾都很美


西方式的裝飾總是有種魔力,是中式韓式日式都給不了的吸引力


而聖誕節畢竟是西方的大節日,就好像中國的新年一樣,當然會鋪天蓋地的到處看看佈置


 


;


 


演唱會篇


 



2013.01.09 吳雨霏The Present演唱會


 


上一次她的演唱會我也有去看


比較失望的是經過一年(兩年?)的時間並沒有怎樣進步過


只能說她選的歌紅對了但她的歌唱技巧沒有很成熟


 


/


 



2013.04.16 G.E.M. X.X.X Live


 


同樣的上一次的演唱會我也是有去看


記得上一次第一次聽她的live絕對是一種震撼


第二次雖然那份震撼已經消失了


但很欣賞她的演唱會的主題了而且把主題發揮得很好


主題是「生死一瞬間」,主要表達發生車禍臨近死亡的一剎那會把一生的重要回憶回播


就這些回播的畫面疊堆而成了整個演唱會


此外她的一大堆感人肺腑的內心感受也感動了不少人


成名人士的背後果然都會有孤獨的時候


 


/


 



2013.07.14 Eason's Life Live


 


以前是絕對欣賞那些對音樂有熱誠甚至不計較獎項的人


但隨著他的每次演唱會發現他的表演越見沉悶


雖然音色還是不錯,只是唱了太多場而有一點聲沙


(話說為什麼不可以把演唱會縮至兩小時或是演唱會隔天進行呢)


但演唱會基本上沒鋪排,跳舞也略顯不認真,跟一般音樂會沒兩樣


 


/


 



2013.10.21 何韻詩Momento演唱會


 


已經好久沒有聽過這位歌手的live


音質依舊動人,只是我對她的歌曲沒有很熟悉中間有點悶


基本上整個演唱會很完整


 


/


 



2013.10.26 林俊傑時光演唱會


 


第一次現場看他的演唱會


只能說他的音域真的非常廣,音準也一流


儘管他的歌曲難度不低也沒有些微失準


只能說練習可以造就完美


 


/


 



2013.12.28 容祖兒1314演唱會


 


真不枉我喜歡她這麼多年


雖然開了這麼多次演唱會但那份真誠絕不馬虎


不同的是這次演唱會是有以節日為題的主題


以往的演唱會好像是把想唱的歌曲都編在一起就成了流程


這一次她是圍繞著每一部份的主題而找歌曲


所以中途也有慢歌突然轉唱快歌的情況


而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歌曲都編到最後的安歌部份


這樣就不會阻礙主題的發展也能滿足觀眾的需求


 


;


 


學業篇


 



 


這一年的學校方面好像有嘗試到多一點的東西


好像是第一次自己用電路,對於物理不及格的人而言絕對是一大挑戰


幸好的是那些中途會站出來幫忙的朋友,即使是做到深夜時份也不離開繼續幫忙


甚至有些時候因為不小心而造成意外,內心真的很難過 (真心感謝)


 


在暑假的時間我好像是第一次找尋到想唸書的感覺


當時我選修了心理學簡介,一無所知的我對所有事情都感到好奇


雖然是早上九點的課,但我從來沒有缺席,也非常專心的聆聽上課


這樣的自己好像從來沒有遇到過


儘管最後出來的成績沒有特別好,但我好感恩自己有機會修追一科


 



 


課外活動方面,繼上年度的社交舞課程之後,今年再接再厲


kickboxing課堂感覺不錯,每節課都非常累,大概都在大動作的揮動身體的關係


而最後的十五分鐘,簡單的拉筋練習讓身心都得以平行


說實在這個學期自己的壓力蠻大,手頭上的工作好像有完沒完


而一個半小時的課堂後,這一大堆煩惱都暫時拋諸腦後了


果然,做運動是有減壓的效果


 


;


 


工作篇


 


 



 


工作方面只有私人補習了,這樣已經夠忙不過來了


因為要遷就學堂的時間表,星期六日的時間基本上都佔據掉了


而更換也是理所當然的,去年我的第二份在西環的補習工作被我辭去了


自己也蠻厭倦花時間乘車的,也沒辦法長時間對著不聽話的學生


而換來的是新的一份補習工作,交通比較方便,不變的是學生也是蠻難搞的


而YMCA跟舊校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了,有緣再會吧


 


;


 


朋友篇


 


來到這一部份其實我沒有什麼心得


一向慢熱的我認識朋友總是有心無力,可能要相處了幾天才算聊得上話來


只能說我很幸福,人生中遇到的朋友不多,但大部份的都是真誠的


而那些不真誠的也不屑於跟我交朋友,大概是我沒什麼理用價值吧 (什麼時候這樣也算被肯定了)


 


一年下來總是有跟朋友處不來的時候,幸好我有的是傾訴對象


久而久知大家遇到問題的時候會主動跟對方談起來


這樣可以多吸收一些意見,也可以把負能量順道宣洩出來


當遇到壞的朋友時(有時候迫不得以要合作),我常常安慰自己跟他合作大多是幾個月的事情


人的一生大概也有七十多年吧,不用為了那幾百分之一時間的憂慮而難過傷心


時間會沖淡一切嘛,幾年後大概連他的名字都忘了吧


 


再說上學的時候遇到的人更多,虛假的人也更多,我也不是熬過來了嗎


上天只會給人們可以應付的任務給我們,成功的人只是比失敗的人多了一份信念


 


;


 


題外話


 


最後長話短說,把瑣碎的事情簡單的交代一下


 



2013.01 第一次體驗手機摔壞了 


 



2013.03 第一次參與朋友的婚禮


 



2013.04 第一次到豪宅補習


 


 


 2013.05 第一次網路抽獎中獎


 



2013.09 第一次親眼看到螢火蟲


 


 


2013.10 第一次為了FYP到無國界醫生總部開會


 



2013.11 第一次參與別人的畢業典禮


 



2013.12 第一次享受稍高階的耳機 (哈哈)


 



謝謝大家的禮物跟明信片


 


;


 


一如既往,到了最後要展望一下來年


去年自己瞎說了一堆要珍惜的話,雖然我中文不是很好,但要表達的到今天我也是有在想的


身邊的都不是必然的,尤其是今年面對了身體上,親人上,朋友上,工作上,學業上的變化


真的希望有一天無憾地死去,既然現在還是活的就努力的生活著吧


(今年的小事回顧有比去年精簡,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